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对比日产轩逸,没想到,年轻人们都这么选

2021年12月21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刚过去的11月份,日产轩逸以42587台的月销量,稳居轿车销量冠军,市场号召力的确不容小觑。虽然在销量上不及轩逸,但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型,五菱星辰能在11月拿下15603台销量,也足够亮眼。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型虽说一款是家轿,一款是SUV,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两者年轻化的定位,还是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会把两款车型放一起作对比。那么,五菱星辰能胜过日系神车日产轩逸吗?

只有轩逸有大沙发?五菱星辰表示不服

众所周知,轩逸能在一众紧凑型家轿中脱颖而出,出色的舒适性功不可没;那么,对比轩逸,五菱星辰的舒适性表现,能与之匹敌吗?

先看车身尺寸。

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较好水准。同时,沙发般的座椅一直是轩逸的卖点之一,这代的轩逸将舒适进一步升级,其座椅采用了三层缓冲材质,并通过对人机工程设计的优化,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提供从腰部到背部的贴合支撑,确实舒适。

再看五菱星辰,这款SUV的长/宽/高分别是4594/1820/1740mm,轴距略胜过轩逸,达到了2750mm,而且这样的长轴距设计加合理的空间规划,确保了这款SUV拥有充足的驾乘空间。对比轩逸的座椅配置来看,星辰采用了遵循人体工学的多功能高档座椅,座椅曲线贴合人体,也能带来充分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再加上清新透气的打孔面料,在舒适性上不输轩逸。

丐版对顶配,性价比谁更高?

对年轻人来说,一款车型的性价比表现很重要: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多的配置,何乐而不为呢?在配置对比这一环节,轩逸与五菱星辰谁更好?我们就拿价格比较接近的轩逸2022款1.6XE CVT舒享版和五菱星辰2021款 1.5T CVT星曜版做个对比。

作为入门车型,轩逸舒享版的厂商指导价为11.90万元,并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上坡辅助等安全驾辅功能。不过LED大灯组、中控大屏、车联网以及倒车影像功能,就通通没有了。对于年轻一代来说,轩逸舒享版的配置略显寒酸。

反观五菱星辰,作为顶配的星曜版也不过才9.98万元,在安全驾辅方面,就比轩逸多出了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等功能,甚至还有软硬可调节的悬挂。

而且,五菱星辰还配备了Ling OS灵犀系统,支持用户连续说出指令,并拥有手机位置分享、私人音乐曲库、专属个人电台以及OTA升级等便捷娱乐功能,显然更贴合年轻人诉求。

1.6L对1.5T,动力孰强孰弱?

除配置外,年轻人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表现也较为看重:车辆性能不要求格外强劲,但一定不能拉跨。那么,在动力环节,这两款车型谁更强?

轩逸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马力,峰值扭矩为159N·m。可以看出,轩逸的动力表现是没办法带来激情驾驶感受的,但其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还是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五菱星辰则是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50N·m,要力压轩逸一筹。而且这款SUV油门设定轻盈跟脚,加上同级唯一的FSD减震阀,可以适应多种路况,让用户的驾驶更得心应手。

此外,五菱星辰全车运用了多达42处声学包装材料进行覆盖,即便在高速路上,车内照样很安静,乘坐更舒适。

结束语:

轩逸能拿下家轿销冠,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过从配置、动力表现来说,还是五菱星辰更有优势。可以说,作为五菱汽车旗下全球银标战略级SUV,五菱星辰的产品表现相当出众,“十万元内最能打SUV”称号,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