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退股,尽快停产10万以下低端车,起亚能翻身吗?

2021年12月21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车在国内的困境大家有目共睹,虽然现代集团在今年前三季度拿到了全球销量第三,总销量达到503万辆,但中国市场贡献的份额极少,且跌势依然相当明显。相对于现代起亚品牌的日子可能更不好过,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仅9万辆。

再看近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营收情况,在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净利润为14.93亿元,但在2017年急转而下进入亏损,至今年上半年已经连续4年多负营利,累计亏损达到了90.35亿元,净资产从2016年的98.77亿元跌至了8.42亿元。面对这份巨额亏空,正处于战型期的东风欲急于脱身,近日它以2.97亿元的价格完成了自己对东风悦达起亚25%的股权转让。不过这25%股份具体由谁接手以及股比多少,目前尚没有明确信息公布。

过去韩系车凭借着高颜值与性价比优势,在国内市场收获了不少销量,但是这些年随着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韩系车的优势渐渐被弱化,而且汽车消费主力军正逐步向着年轻人转移,他们对国产反而有更多的期待,没有太多的品牌偏见,韩系车在这种竞争环境中也被逼得一退再退。

此次东风退股对于起亚来说可能是一次机会,随着后续韩国起亚的持股份额增多(有消息称可能会增至75%),话语权进一步加重、品牌能够获得的资源更多,起亚应该调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其实早在去年起亚就曾发言,将尽快停产10万元以下低端车型,未来向着高端与新能源转型,品牌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以价换量。

而在今年前不久起亚新推出的嘉华,其实已经是起亚在国内跨向高端的第一步,其起售价格达到28.89万元,相较于现代的库斯途的定位要高出不少,当然嘉华的竞争力也要更强。这种决策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如今再拼性价比,合资车基本很难打得过国产车。不过这也意味着未来起亚将有一大波车型将与我们告别,比如焕驰、福瑞迪、奕跑等。

另一方面起亚还将加速电动化转型。如今在这一领域算是毫无竞争力,推出的少数几款新能源车都是油转电,如K5新能源、K3新能源。不过在今年的上海与广州车展,起亚已经展示出了基于E-GMP全新电动架构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该车无论是设计、性能等竞争力都很强。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都不会轻易放弃,如今随着东风的退出,接下来起亚具体会有何运作,能否重拾辉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