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再更新!改进异常刹车,测试范围有望扩大

2021年12月2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12月19日,特斯拉发布了FSD Beta 10.7,在最新版本中,“幽灵制动”情况得到改善、汽车的能源使用效率提升。此外,还有十余项性能得到提升。

“幽灵制动”是指当开启了驾驶辅助系统或自动驾驶系统时,在正常行驶时,车辆会无故急刹。

此前,特斯拉已经收到了多起有关车辆无故急刹的投诉,FSD Beta经过多次更新仍未彻底解决紧急制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FSD Beta 10.7中,特斯拉还改进了制动能量回收,单脚驾驶时车辆能更加平稳和节能,同时也减少了刹车踏板的使用情况。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推特表示,FSD Beta 10.8版本很有可能将于12月21日与圣诞假日软件一同更新。

特斯拉只推送了圣诞假日软件更新,更新包括灯光秀、简化控制、深色模式、盲点摄像头、游戏等,FSD Beta 10.8并未一同推送。

一、改进了“幽灵制动” 受到车主欢迎

11月19日,特斯拉发布了FSD Beta的最新测试软件10.7版本。在这一版软件中,更新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平稳停车、改进转向、轨迹可视化等。

以下是特斯拉FSD Beta10.7的具体发布说明。

1、改进了对象属性网络,使错误切入减速减少50%,车道分配错误减少19%。

2、将photon-to-control(系统监测到光信号再控制车辆)的反应延迟提高了20%。

3、在Autopilot中扩大了制动能量回收的使用范围,将速度降至0英里/小时,停车更加平稳并提高了能源效率。

4、通过向数据集添加更多的自动标记和模拟训练实例,将VRU(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动物)的穿行速度识别精确率提高了4.9%。

5、通过改进能见度末端的物体速度预测,减少了错误减速。

6、通过增加几何检查来交叉验证车道分配,减少了错误减速。

7、改进了能见度低时无保护左转。

8、在自行车道右转时更加自然。

9、改进了停车区域范围模拟,在遇到乱穿马路行人时,停车更加平稳。

10、改进了可见性边缘的重影对象和合并点的建模,提升了合并控制的平滑度。

11、通过在轨迹优化器中执行更严格的横向边界,提高了整体舒适度。

12、通过更丰富的轨迹建模,改进了短时间内的变道行为。

13、改进了超车和变道间隙的整合。

14、更新了可视化轨迹。

国内首颗7nm汽车芯发布!对标高通8155,李书福发视频祝贺

特斯拉FSD Beta 10.7更新说明

国外的车主对FSD Beta 10.7的更新反响热烈,此前多位参与FSD测试版的车主在论坛上表示,对车辆紧急刹车的情况感到厌烦。

有位车主在推特上分享了更新后的细节,车辆将在检测到紧急车辆时会自动减速,并在车载显示屏上显示预警信息。在遇到乱穿马路的行人时,车辆也会提前减速,平稳停车。

二、 V10.8未按时发布 推送范围将扩至安全评分97的车主

FSD Beta 10.7更新了一系列重要功能,但这一版本并不会持续太久。

此前埃隆·马斯克指出,FSD Beta 10.8可能会在12月21日,也就是FSD Beta 10.7发布两天后,与假日版软件一起推送。

国内首颗7nm汽车芯发布!对标高通8155,李书福发视频祝贺

▲马斯克推特

特斯拉只推送了假日版软件,并未一同推送FSD Beta 10.8。

国内首颗7nm汽车芯发布!对标高通8155,李书福发视频祝贺

特斯拉测评博主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还透露了FSD V10.8更新的其他一些细节,包括FSD Beta会与其他功能(Waypoints)配合使用,马斯克在Twitter上确认了这一传闻。他在推特表示,FSD Beta 10.8可能会向安全得分97及以上的车主推出更新。

目前,只有安全分数在98分~100分的车主才有参加FSD Beta测试的资格。

国内首颗7nm汽车芯发布!对标高通8155,李书福发视频祝贺

▲马斯克与网友的推特互动

此外,期待已久的Waypoints功能将在新版本的 FSD Beta 中运行。Waypoints功能开启后,司机可以在特斯拉的导航中一次输入多个目的地,系统就会自动猜测司机想走的方向和路线。

马斯克曾表示:“它会将你需要输入的信息降到最低,汽车能直接读取你的想法。”

结语:特斯拉不断提升FSD功能

在智能汽车时代,汽车的智能性、易操作性和娱乐性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毫无疑问,特斯拉在这一方面走在了行业前沿。特斯拉的假日版软件,能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获得更多乐趣,驾驶也不再是一种枯燥的行为。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推出自动驾驶软件上也没有操之过急,计划于发布的FSD Beta 10.8并没有一起推送,相信新版本软件还存在一些问题。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且有趣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