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过后面临缺锂难题 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压力加剧

2021年12月22日 00:22: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获悉,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锂矿商之一Pilbara矿业公司在本周二大幅下调锂矿的产量和出货量预测,这将进一步加剧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供应紧张局势。

Pilbara矿业公司将其截至明年6月30日的财年内锂辉石发货量预期下调至38万吨到44万吨,而之前预期为44万吨到49万吨。导致出货量下调的原因包括设备调试、预期之外的停产和熟练工人的短缺等等。

全球电动汽车需求不断扩张的趋势大力刺激了锂的消耗量,也支撑了锂价,这种电池原材料的价格今年已上涨逾两倍,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锂矿商当前正加大力度提高其产能,但它们似乎无法跟上市场需求,短期内市场供应可能会持续紧张。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金属和矿业主管Kwasi Ampofo表示:“预计今年影响原材料运输的供应链限制将持续到2022年。锂、石墨和钴的价格可能会维持在高位,可能到2023年才会回落,不过镍的价格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