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DM-i万里长测,车主说这车买的太值了

2021年12月22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6月份提车至今,这台秦PLUS DM-i我们已经开了10063km,从酷暑到严寒、从长途出差到城市通勤,经过这半年的相处,我对这台车有了更深入的体验。

省钱是核心优势

由于前期没有安装家用充电桩,所以很少充电,但即便长期在亏电状态下行驶,油耗也才4.3L/100km,相当省油。偶尔去快充站补能,实际充电时间比表显快,18.32kWh的电量基本上一小时内就能充满,高峰期的快充费用大概在20元/次,如果家里有充电桩的话,充电费用还能打个六折。

也就是说,如果你家里有充电桩,你完全可以把这台车当作一台电车,市区上下班开完全够用了。

行驶质感出色

除了省钱,秦PLUS DM-i的驾乘感受也是亮点之一,不论亏电与否,它的表现始终如一。首先是性能,亏电状态下,它的零百加速照样能跑进8s内。其次,秦PLUS DM-i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多挡位变速箱,动力输出更直接、加速过程更平顺、动力响应更快,能轻松做到踩多少有多少。再者就是底盘调校,有电池包坐镇,底盘能给到一种厚重感,悬挂压缩干脆利落,很紧致,对细小颠簸的过滤很到位。总之就是开起来得心应手、乘坐舒适性也不错。

四个小缺点

来说一说缺点,吐槽最多的是这块嵌入式仪表,小且不够美观,而且在强光下会影响信息的获取,相比之下还是建议选择悬浮式仪表。话说回来,好不好看是审美问题,有和没有就是实用性的问题了。

其次是胎噪,我们这台秦PLUS DM-i是顶配车型,但配备的还是很小众的ATLAS轮胎,胎噪也比较明显。

秦PLUS DM-i的中央扶手箱比较小,放一包抽纸基本上就占据2/3的容积。还有这块副仪表台的设计,杯架前方是无线充电面板,也有一定的储物能力,那这样的布局也造成了一些困扰:当杯架被占用之后,你想取放手机或者物品,需要先把水杯给拿走,不是很方便。

总体来说,我对这辆车还是非常满意的,给我带来了远超这个级别的驾乘感受,毫不夸张地说,15万元以内预算买辆轿车,秦PLUS DM-i是最优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