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根除你的停车“困难症”,成熟的车已经学会了自己解决~

2021年12月22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只要人类存在,关于未来的幻想便从来不会停止,人类每一次科技进步都架设在永无止境的想象力和好奇心上。《海底两万里》登载后三十年,潜艇开始在军队中服役,如今的智能汽车,也正像30年前的《回到未来》三部曲一样,用近乎放肆的想象力,与未来世界直接对话。《回到未来》中出现的80年代“黑科技”,在那时看来是缥缈无期的憧憬,而从现在回头看,却似乎是一种超越时代的预言:VR眼镜、虚拟现实技术、飞行的滑板和穿越时空的汽车成了那代孩子们的亚特兰蒂斯,而罗伯特·泽米吉斯绝不会想到,自己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疯言疯语”,会在几十年后的今天,被另一群怀揣梦想的“疯子”搬进现实。

狂想精神 在自动泊车上坠进现实

科幻电影能拓宽想象力的边界,也总能为现实留下不凡的一笔,《回到未来》中布朗博士手持遥控器,既可以操控DMC-12自动驾驶,还能飞行甚至穿越时空,《霹雳游侠》里时刻闪烁红色呼吸灯的庞蒂亚克火鸟,伴随着扣人心弦的BGM,总在麦克最需要的时候自动前来接驾,并能通过语音操控功能听候麦克的指令,因为电影人的大胆操作,让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了汽车可以很智能,其中的某些设计和想法在今天看来都是颇为大胆。

来到2021年,这股癫狂的探索精神已经在汽车工业中大展拳脚,科幻电影里的智能汽车也得以走入寻常生活。不断有小鹏、蔚来、广汽埃安等车企在智能化领域发力,给到用户触达未来的梦幻体验。

源于需求,又超越现有需求,自动泊车技术作为纯电车智能化的代表作,在行业内日益“内卷”,以当前的自动泊车技术来看,实现简单的出入库并不难,但要达到科幻电影中的贴身智能汽车管家式服务,实现自由度更加高阶的自动泊车,就需要借助更领先的硬件和AI算法等多方配合,需要强大的技术团队和技术积累。

综艺新秀 带你一键“穿越时空”

最近广汽埃安一档综艺节目《了不起的停车场》自上线以来收获海量关注,除了帅气爱豆王晨艺的加盟疯狂收割粉丝尖叫,更加亮眼的是旗下纯电SUV--AION V Plus在节目中展示了其强大的AVP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据了解AVP只是AION V Plus身上众多亮点之一,但它却是众多智能技术中最有门槛的一个。

节目中,搭载了“超视距召唤泊车”的AION V Plus以实力演绎自主行动的“时空穿梭”,在线挑战广州首个空中旋转停车场。该停车场一共5层,旋转车道坡度超过10°,步行走在上面都困难,而AION V Plus要挑战自己爬坡上路,躲过障碍,最终泊车入位。

工作人员用手机就可以全程监控车辆的自主行驶情况。在通往楼上的窄弯上坡路中,车辆的雷达和摄像头需要实时协同,由AI判断障碍并发出指令,指导车辆每一时刻的姿态,使其穿过老司机也要捏把汗的窄弯,而它得以驶上高层,则是依赖它的跨层停泊功能。停车场中的车辆停泊与立柱随处可见,它的自主绕障功能更是让它完美躲避所有意料之外的不规则地形。从1楼开到5楼,全程300米,AION V Plus全程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通过自动泊车完成连挑战,并找到车位稳稳停下,轻松拿下比赛。

“软硬兼施” 造就泊车行业顶流

AION V Plus的AVP超视距召唤泊车有几大停车撒手锏,支持跨楼层无人泊车,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况且是5层楼,非同寻常。行业独有的A学B用,令你即使身处陌生环境,也能享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美妙,只要有车走过,就能现学现用进退自如。AION V Plus还拥有出众的“记忆力”,可以记忆6条泊车路线,无论在女友家、岳母家、还是公司,都能把车交给AVP,自己从容的像个绅士。而自动避障功能可以保证上述所有名场面中,车辆都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和停泊。

AION V Plus像一个专职老司机,聪明可靠,可以代泊接驾,可以就近自动泊车,可以远程遥控,无论是地库地面停车场,还是外界场地,都能把你的用车生活过成别人眼里的科幻大片。

要想具备这样的素养,软硬件支持缺一不可。AION V Plus 配备了行业领先的12个超声波雷达,4个鱼眼摄像头和1个单目摄像头。相比之前视觉识别系统能只能识别车位的线框和车辆,现在还可以识别停车场的墙壁和柱子等。将来通过OTA升级,还能主动避障。

​硬件之外,AION V Plus还拥有强大的AI算法,可以最快速度处理信息,做出最近似于人脑的决定。系统还可以通过大量数据进行训练,记住日常的用车场景,而且还能举一反三,比如在沿途寻迹就近泊车等,和车主的相处中,也不会停下学习。

AVP超视距召唤泊车的到来,让自动泊车这个行业难题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凭借强大的硬件和算法加持,AION V Plus为用户配上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让人安全又省心。这样的技术,在十年前可能还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而在今天,它就存在于我们的现实。

纵观新能源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仅带来便利和良好的客户体验,它更是这个时代关于梦想和创造力的范本,是关于人类未来出行的探索中,一块不可或缺的踏板。也许不久的将来,像《变形金刚》一样,汽车能具备人类的思想甚至可以变身成为另外一个物种保护人类也未可知,放飞想象,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