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60:既不叫好,也难叫上座

2021年12月22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最近,位于广州白云机场T1航站楼出发口位置有两张巨幅汽车广告,一边是最近崛起的二线豪华新秀林肯航海家,一边则是被“黄绿红”代言而闹得火热的英菲尼迪QX60,两车针锋相对,是否是两个品牌有意为之我们无从知晓。

但即便QX60比起航海家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SUV,但这并不意味着QX60就已经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12月16日,英菲尼迪QX60在广州塔下正式开启了预售。作为一个已经逐渐迈向边缘化的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日子可以说过得相当“糟心”。

曾几何时,凭着国产Q50L还不错的产品表现,这个来自日本的二线豪华品牌小日子还算过得去,但如今,产品断档,投诉频发,使得英菲尼迪不仅在销量、品牌影响力上没有进阶态势,甚至还被后来者林肯超越,属实狼狈。

当全村的希望都寄托在QX60上时,45-66万元的预售价却直接给消费者泼了一盆冷水。如果说以前的英菲尼迪那是叫好不叫座的话,那么这次,国产的QX60恐怕就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了。

为什么这么说?有些人会把原因归结于几天前火热的离婚事件,英菲尼迪公关部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倒也相当果断。但请别忘了,如今的人们都很“忙”。没有几个人会因为一位明星选择一台车,也没有多少人会因为明星不好而放弃一台车。否则,周杰伦代言的纳智捷那不是早就火遍大江南北了不是?

所以,衡量一台车到底是否符合市场需求,是否可以让消费者买单,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力和售价共同组成的性价比。就这点来说,英菲尼迪QX60显然不具备热销的条件。

关于外观设计,这里老王就不再评价。一句话总结,外观并不是QX60的短板,至少看上去,QX60还是一台挺好看的车。而在尺寸方面,定位于中大型SUV的QX60在块头上也对得起身价和级别,特别是长度方面,它还要比林肯飞行家长出了几十毫米。

不过,尺寸更大的QX60在机械素质上却就不那么对得起身价了。全系搭载的2.0T+9AT组合在这个级别里几乎毫无优势,对比起这个价位竞品使用的3.0T六缸动力,QX60横置+前驱的动力布局与价格更低的QX50并没有拉开差距。

那为什么英菲尼迪不引入大排量车型呢?

恐怕还是出于成本的考量,毕竟作为一台国产车型,如果引入3.0或者更大排量发动机生产线的话,更高的排量税先不谈,对于工厂成本的影响恐怕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干脆如此,倒不如直接使用现有的2.0T发动机,既降低了成本,也规避了高额排量税。

说到这里,老王倒对英菲尼迪FX35颇有些怀念,怀念当时VQ35自吸发动机那种绵密的底气和高速后段储备。总之,如今的英菲尼迪也不再是当年的无限了。

那么既然动力弱了些,价格高了些,配置上QX60应该不会让人失望?可现实却是预售价45万起的“乞丐版”不仅没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就连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也没有配备。

这对于一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来说显然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当下十来万的国产轿车都有的驾驶配置,45万的豪华车都没有,这难道就是东风英菲尼迪对待国人的态度?而消费者如果想拥有以上配置的话,要么需要在50万车型上选装,要么就只有选择预售价66万的顶配车型。

写在最后

定价高昂,动力平庸,配置分布不合理。很难想象,预售价45-66万的QX60还有啥竞争力可言。更重要的是,随着国产化进程推进,国产的宝马X5 Li 2.0T车型起售价很有可能卡在60万左右,这样一来,国产QX60还怎么叫好,又如何叫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