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要打,中国必将奉陪到底!中方2大部门接连放话,给美国上一课

2021年12月22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压制中国科技企业也是美国围堵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不断找借口限制中国科技企业进步,实现美国在科技方面的霸权。科技给国家带来的发展是可以预见的,每个国家的发展都得益于科技的创新。

美国不断限制中国科技企业发展

随着多极化发展,各国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世界进步,在科技领域也是如此,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实现科技成果共享。中国加大了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很多领域都实现了重大突破,更是涌现出了华为、中芯国际等一系列优秀的企业。这些企业在一些领域发展比较快,甚至引领世界发展。

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于是开始找借口限制中国科技企业发展。对华为的压制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切断其芯片供应链,让华为发展陷入困境。自古以来,中国就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于困难中国也不会低头,中国不断在科技方面实现突破,打破西方国家的限制。

日前美国又有新动作,出台措施继续限定中国科技企业的发展,并且把中国实体和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国会还通过涉疆法案,禁止进口中国涉疆产品。美国的行动越来越疯狂,中国不能任由美国摆布,中国必须要让美国知道中国的底线在哪里。

中国两部门表明立场,美国听清楚了

对于中国科技企业的限制必然会影响中国科技企业的发展,美国的行为完全是为了维护美国在科技方面的霸权,这样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必然会引起公愤。美国应该正视其他国家的发展,接受其他国家的进步,这样才能让美国持续保持优势。中国在科技方面的进步是无法阻止的,以前由于美国等大国的限制,中国无法参与国际空间站活动,但是中国经过科技创新,不仅掌握了航空领域的关键技术,还拥有了自己的空间站,这些都说明,压制中国科技企业是行不通的。

美国要打,中国必然奉陪到底,中方2大部门接连放话,给美国上一课。12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才是真正的种族灭绝。美国印第安人口从15世纪末的500万减少到现在的25万,只有原来的二十分之一。时至今日,印第安人在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领域处于边缘地位,遭受长期、广泛、系统性歧视。印第安人保留地面积仅占美领土的2.3%,当地印第安人的生存条件极差。一些保留地甚至被美政府当作倾倒有毒或核废料的“垃圾桶”。仅以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两州交界的纳瓦霍族部落为例,该部落约四分之一的妇女和婴儿体内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

中国有句俗话:泥人禁不起雨打,谎言禁不起调查。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是世纪谎言,但在美国正成为“政治正确”。我们对此深表遗憾。中方捍卫国家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推进有关法案,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回应。

12月17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打着所谓的“人权”旗号,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凭空捏造理由,动用国家力量,屡次滥用出口管制、投资限制、禁止涉疆产品进口等措施,对中国有关实体进行持续打压,为两国企业间的正常经贸合作设限。对美方这种霸凌做法,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坚决反对。

中国的发展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挡的,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限制也是没有任何道理可言的,美国还是要放弃对中国的压制,积极与中国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