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味儿的电动车,这得是多怀旧啊?

2021年12月22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完全不理解,怎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最近李斌老师这席踩一捧一的话可谓“醍醐灌顶”。

此后,李斌老师还一直强调,要和BBA的油车打,把格局变成NBA。能不能打赢BBA的油车咱先不说,要不您先打个奥迪的电车试试

以下为文字版

我们试驾的这台e-tron,是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我们能很容易的从它身上找到奥迪对新能源车的打造手法。

打眼一看,你就会发现e-tron长的就和新势力很不一样,新势力就是更擅长标榜创新,另类的设计会让人一眼识别出这是一台电动车。而e-tron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台有科技感的豪华SUV,这样的造型会让人更容易接受,更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

e-tron的内饰设计更没“电味”,A8同款方向盘、家族标志性的三块大屏,甚至MMI系统都和普通奥迪没啥区别。

虽然e-tron没有刻意的营造极简的科技氛围,不过,作为豪华品牌,它在内饰材质的运用和各项功能的配置方面都很到位,一切都是以豪华和舒适为主,在一些其他电动车上能体验到的简陋二字,在e-tron的词典里并不存在。

动力一直是电动车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这台国产版本前后各有一个感应异步电机,一共有313马力,540牛米,听着挺唬人的,但可别忘了它有2.6吨重!百公里加速要7.5秒,比2.0T的Q7还慢!更何况,人家三四十万的电动车,可都是四秒级的零百了。

实际开起来,e-tron也一点都不像是一台电动车,油门没有过于灵敏和激进,加速感受也不像有些电动车那样突兀。但经过这几天的体验,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e-tron的动力应付日常是绝对够用的。

既然是电动车,续航这个话题当然躲不过去,e-tron搭载了96.7度的大电池,标称续航却只有465Km,结合我们这两天实际开下来的电耗,实际续航就只有三百多公里。院长认为导致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e-tron采用了感应异步电机。感应异步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有啥区别?大家自己看视频吧~

虽然续航不长,但e-tron开起来还是很有豪门味儿的。在空气悬架的舒适模式下,这台车并不是一味的软,而是带有一股韧劲,在隔绝掉大部分颠簸的基础上,能让我有信心的过弯、并线。再配合上电动车一贯的安静和e-tron线性的油门调教,它的行驶高级感真的很强。个人认为,单论驾驶感受,这是我今年试驾的电车中让我最满意的一台。

从e-tron身上,我们能看出老豪门和新势力截然不同的造车策略。e-tron就要一个“稳”字:稳住豪华品牌的做工用料和行驶质感,稳住电池电机的安全性和耐用性。不过,你会不会认为求稳的奥迪过于“怀旧”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