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CSR金钥匙:成都千余学生修完沃尔沃小红马安全教育课程

2021年12月22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2月22日揭晓的2021-2022中国车企CSR金钥匙奖,沃尔沃“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以集“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工业参观”于一体的“独一份”安全公益教育理念,获得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汽势金钥匙”奖。

沃尔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打造的 “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是目前国内首个融合PBL项目制学习理念(Project Based Learning),集“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工业参观”于一体的安全公益教育项目。

依托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和成都制造基地的优势资源,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项目为导向,通过启发式引导,强调学生自主探索及团队合作,最终完成探究性安全学习任务。

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项目的形式和内容,以成都为起点,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逐步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

今年4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成都柏合小学五年级的51位同学近水楼台先得月,参加了 “小红马开学第一课”。置身于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同学们通过导览式讲解和寓教于乐式的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了汽车安全发展史以及安全技术背后的基础知识。椅子塔、大象秤、安全带滑梯、多任务测试等独有的装置,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了安全乘车的重要性。

学生们还乘坐观光车进入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观摩和探索安全汽车的制造过程。成都柏合小学老师陈潇表示:“小红马是非常典型的‘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他们带着很多自己的问题来参加课程,并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找到了答案,这样的安全教育的方式非常符合当下学生的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秉持安全初心,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共同打造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沃尔沃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够通过创新的启发式和探索式教育模式,更加深入地掌握安全知识,培养起全面的安全意识,并把安全理念的种子真正种在心里。

今年10月27日,沃尔沃汽车携手bp在成都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办的“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特别场活动。以“绿色能源”和“绿色汽车”为主题,通过丰富生动的课程讲解和互动体验,向来自成都柏合小学的100名学生共同普及和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安全汽车知识。

“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启动,已有来自成都地区的一千多名学生参与到此项目中,并顺利完成课程。

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到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并始终坚持将“大安全”的理念延伸到健康乃至生态和环保领域,这与bp在可持续领域的战略方向高度契合。跬步千里,沃尔沃也希望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使小红马的课程更加丰富,让学生们收获更多知识并自发成为安全环保理念的传播者,让企业公益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紧密合作,努力把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打造成一个开放性的公益平台,将员工、车主、业务伙伴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不断纳入其中,集众人之力推动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也是沃尔沃汽车在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又一次创举。

沃尔沃汽车将围绕“安全、可持续、个性化”三个发展议题和企业核心优势,推出更多的公益举措,打造高效的社会责任体系,为推进整个社会更美好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