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着像游戏里的汽车,雷诺发布新专利

2021年12月22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雷诺汽车已经告别了国内市场,但是最近总有传闻说雷诺或许将会重新回到这一市场,重整旗鼓。近日,有媒体曝光了雷诺汽车在国内申请的新车专利,该车造型可以说是非常奇葩,不像是我们理解的常规汽车,反倒是更像电子游戏中出现的代步工具。因为它看起来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产品设计大致可以分为三块儿,首先是底盘,很明显这将会是一台纯电动产品,它没有空间来布局发动机、变速箱等传统机械部件。紧接着就是驾驶舱,那么更具专利图我们能够看出它只有单人单座的设计,尽管它表现出的空间似乎非常充裕。从这一点,我们也就能看出它和我们常规理解的汽车有很大的不同。

最后就是一个“大号后尾厢”,硕大的尾厢让人不禁想思考它的用途,如果用来拉货,它有点小,如果只是放一些随车杂物的话,它的造型也未免过于夸张了。

所以,我推断它很有可能是一台物流定位的小众产品,这玩意儿在国内市场还是有很大的销路的。毕竟中国拥有几百万的快递小哥,他们目前的物流工具主要就是小三轮,如果能够提升这些人的出行质量,那么这也是一个非常客观的增长点。

另一方面,大号后尾厢,应该会有很强的改装空间和拓展空间,更具物流用途的不同,对尾箱的空间划分也会有所不同,例如送快递和送外卖的。

如此一来,也就能解释它的尾部造型奇葩这件事儿了。

至于消费级市场,事实上,作为工具车出行,这玩意儿看起来也非常不错。要知道双轮电动车有很大的限制,而流行的老头乐却又处于交通的灰色地带,产品品质无法得到保障。那么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之间,做一个单人出行又能拉货的工具车,也不失为在新能源市场上剑走偏锋的一种突破。

当然了,猜测那么多,最终这款车或许也不会被量产。这一切都要看雷诺是否计划在国内市场上重新布局,而且还要考虑它如何布局。如果这一次能够老实本分做好产品的话,我想雷诺在国内市场上还有有二次腾飞的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