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认真了!小改款居然脱胎换骨,这款顶级豪车更香了?

2021年12月22日 21:10:05
分享到:

“混沌、初始的世界被欢乐的晨光从神秘的黑夜中唤醒。清晨的凉意碰触着肌肤,唤醒了感官与激情。”对于一款顶级豪华车,颠覆之前的设计也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所以今天我给你们带来的这辆全新劳斯莱斯古思特加长版乍一看或许更像是个小改款,但实际上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它已经完成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Wow,古思特。

01

外观:老牌超豪车的传承与创新

从外观上来看,这辆车的线条更加平直了,这也让它的车头看着要比老款车型更有现代气息,下包围的黑色网状面积更大,视觉上会显得更加年轻。经典的帕特农神庙中网是劳斯莱斯外观上最直观的特点了,它的样子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看上去却更加耀眼了,为了让光线柔和而不刺眼,中网外部采用了抛光工艺,内部则采用的是拉丝工艺,并且在20根镀铬条下增加了20组LED灯带,如果说豪华是配置上的堆砌,那么超豪华便是对细节的执着。

长轴版车型的中网上方镀铬面积被加大了许多,以此区分标轴版和长轴版车型的风格,相比标轴版,它在豪华感氛围的表现更加浓重。车灯的轮廓也发生了改变,就比如上扬的“眼角”、C形日行灯以及新加入的激光大灯,而且这套激光大灯的最远照射距离可以达到600米。

车尾部分则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大体风格,异常简洁但气场依旧,后包围处的线条相比现款更加圆润了,标轴版车型为了体现运动感将排气裸露出来,而我们今天体验的这辆长轴版车型则处理得更加低调,将它隐藏了起来。相比宽大的车尾,尾灯的面积占比很小,这也是跟现款车保持一致的设计思路。

02

内饰:年轻是方向 稳重是基调

全新古思特的进化方向是年轻,即使是在长轴版车型上也同样如此。虽然游艇式的各种旋钮和拉杆依然以经典存在于全新车型上,但更强的实用性和科技感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实在维持原有经典设计的同时,还要实现更多的功能性,这对于设计师的挑战也着实不小。方向盘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但按键更多,握感也有所提升。

劳斯莱斯的车门能电动关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全新古思特还增加了电动开启后门功能,你需要先拉一下车门内侧的把手,此时车门会小幅开启,再拉一次即可以完全开启。车门内侧还设有重力传感器,即便是在有坡度的路面上开启车门,也能保证其开启速度与平地上保持一致,再说一遍,对于超豪车来说,细节是最能体现其价值的地方。

星空顶几乎每次说起劳斯莱斯这个品牌的时候都能提上一嘴,这辆古思特加长版也不例外,除了拥有流星划过的样子外,还可以根据车主喜好定制图案,当然了,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在顶级品牌的顶级车型上别聊舒适度,因为如果它给不了你想要的,几乎市面上就没有产品能够满足你了,古思特长轴版的四座设计首先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独立空间,支持电动调节的靠背角度以及航空头枕的加入也让它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陆地头等舱,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C柱设计也正好照顾到了车主们希望留下的那一丝神秘感,一切都刚刚好的快感远比无用的堆砌更能体现价值,说的就是劳斯莱斯

03

驾乘体验:戒骄戒躁 底气十足

我发现如今劳斯莱斯这个品牌旗下的所有全新车型都搭载了那台6.75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850N·m的峰值扭矩被采埃孚的8AT修饰得颇为柔顺,在市区行驶时,几乎感受不到这辆车的换挡顿挫,这一点与V12发动机所带来的平顺性是分不开的。但是这辆车它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为心浮气躁的人在这辆车里是坐不住的。

全新古思特前后桥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电子系统能够实现在行驶中对悬架的实时调整,以此更好的适应路况。

顶级豪华首先是要豪华,所以舒适性便是古思特长轴版的目标,这种表现不单单是乘坐的舒适度上,为了对抗这台2.6吨重的庞然大物,转向系统在助力上的设定是非常轻的,但是我们也不必太过担心,虽然为了舒适妥协了车重和操控,但它依然保留了精准的转向和清晰的路感。无论在市区中还是高速上,在遇到颠簸的时候这套空气悬架依然能够保持车内的平稳。

04

全文总结

劳斯莱斯品牌象征着当今汽车工业对于豪华汽车的顶级诠释,这几乎是没有争议的。但面对发年轻的市场环境,老牌厂商也必须及时作出调整和改变了。全新古思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在融合了更多现代元素的同时,还依然保留了品牌蕴含的底蕴,这种活力与严肃兼顾的气场让它变得更加与众不同了。

回到产品本身,全新古思特无论标轴版还是长轴版,都的确是一台极其独特的汽车,你甚至很难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它。对于绝大多数看客来讲,它的缺点:永远是昂贵的价格以及高昂的用车成本。但当你真正用视觉、听觉、嗅觉去感受过它,便会被一种浓厚的历史感和温润的艺术气息所震撼。这才是一辆劳斯莱斯正确的打开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