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换代后颜值大变,这四块短板都补齐了!神车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2021年12月22日 21:11:02
分享到:

本田思域是一款相当具有网红属性的轿车,十代思域的成功让这款车已经家喻户晓了,你身边一定就有一个开思域的亲朋好友。新一代思域尽管争议不小,但不能否认它依然是一款相当均衡的合资轿车,换代之后还针对上一代几大明显的短板进行了改进,它依然是你犯选择困难症时盲选都不会踩坑的车型。

01

“精神小伙”变成“顾家男”

上一代思域其实是一款很家用的车,CVT输出平顺,车内空间大,底盘滤震舒服。但你不得不承认,它确实有着不错的动力感受和非常轿跑化的造型,况且思域Type-R还是彼时的纽北最快前驱车。这很难不让人产生一种心理暗示——思域是一辆跑车。所以啊,车企们热爱发展高性能部门,这一招还是很奏效的。十代思域不仅自己卖得好,还让养活了不少山寨Type-R套件厂商。

新一代思域亮相时,完全没有给人十代思域当时那种极其惊艳的感觉。虽然动力提升了,但它的样子已经让人折腾不起来。当年那个精神小伙,已经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变成顾家男的。虽然调性变了,但不可否认,它依然是一款迷人的车型,你开新思域的话,妹子不会觉得你low,甚至还想自己买一辆。

02

换代后,哪些地方进化了

03

A级车市场这么卷,思域扛得住吗?

紧凑型轿车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这里面高手云集,朗逸、轩逸、卡罗拉这几款车常年保持月销三万辆的成绩,他们都是思域难以超越的对手。而自主品牌崛起之后,很多人也开始把目光转向吉利、比亚、长安等品牌的车型上。部分城市可能还因为双限政策,人们开始转向新能源车的怀抱。尽管思域这个名字有着很强号召力,但不得不说它的挑战也越来越大了。

04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十代思域上,动力就是一大优势,别看它马力只有177匹,扭矩只有2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8.7秒,实际上经过测试,它只要7秒多就能破百,我们甚至还测出过6.94秒的加速。新一代思域动力有了小幅度的提升,那么它的零百成绩如何呢?

测试前先将车辆ESP电子稳定系统关闭,选择S挡、关闭空调、关闭自动启停,采用憋转速的方式进行起跑。新一代思域的原地转速只能达到2500转多一点,松开刹车同时全油门到底,起跑瞬间动力未能完全发挥出来,没有丝毫推背感出现,轮胎没有丝毫打滑,当转速继续爬升后,动力才算是比较充分地释放出来。在全力加速过程中,发动机最高转速可以达到6000转左右才变速,但在5000-5500转之间车辆会发生短暂的抖动,整体加速感觉动力一般。日常驾驶感觉很轻快的它,在极限测试中实力平平。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看到,起步瞬间的g值仅0.4多一点,这个数值是比较低的,随着速度提升g值更是逐渐走低。不过得益于CVT变速箱,可以看到整个加速过程中,g值曲线都没有向部分自动挡或者双离合变速箱那样,出现短暂的大幅度波动,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线性。

实测新一代思域加速成绩还没有上一代车型快,与广汽本田的型格不相上下。而相比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思域8.09秒这个成绩并不算差,属于常规水平。

05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中,新思域倒是得到了不错的成绩,虽然其刹车踏板脚感比较软,但制动力道相当足,释放也比较线性。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定,没有出现什么摇摆,ABS防抱死系统很早就介入了工作,但其工作时脚感比较柔和,刹车踏板没有很强烈的振动。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看到,全力制动时g值在-1.0g到-1.2g之间,这个力度还是比较强的。实测37.44米的刹停距离要比上一代更短,和型格水平相当,放在同级车车型当中去比,这个成绩也是中等偏上的。

06

绕桩测试

07

噪音测试

08

驾驶:确实爽快

09

总 结

总的来说,全新11代思域依然搭载潜力无限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但原厂标定并没有让它发挥出全部的性能,但实测性能表现并不突出,再加上偏软的底盘调校,整台车其实很家用很实在。其实抛开极限性能而言,新一代思域驾驶起来确实让人颇为上瘾,对得起它“爽快思域”的slogen,隔音也比上一代有所优化。再加上中控车机的升级和一些实用配置的加入,新一代思域依然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国民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