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别策划】2021中国年度高性能车轮 | 固特异 鹰驰F1 酷跑

2021年12月23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固特异鹰驰F1系列作为

高性能轮胎产品在市场上口碑极佳,

而这次,固特异的新产品鹰驰F1酷跑

可以说是鹰驰F1系列推出的亲民产品,

它就是一款为日常驾驶带来兴奋与乐趣的轮胎。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就已体验过这款轮胎,当时匹配的是老款高尔夫,说明这款鹰驰F1 酷跑可以适配家庭轿车了。说来也巧,同组对手朝阳1号轮胎我们也很熟悉,它的均衡的性能表现和出色的抓地力同样给我们留下过很好的印象。这两者之间的PK我们无法预测结果,只能以成绩说话了。说实话这组的对决是最为胶着的,几乎每项测试都是伯仲之间,数据相差不大。但最终的测试成绩还是体现出了固特异作为国际大牌在技术上的积累和成熟度,固特异鹰驰F1酷跑在加速、刹车和操控稳定性这几项与性能相关的测试成绩全面领先,而滚阻和噪声则是朝阳1号更好一些。

成绩也表明了这款产品尽管定位更大众化了,但也没有辜负鹰驰F1系列的威名。鹰驰F1酷跑能有如此的操控表现主要是源自于它采用了固特异轮胎的精准自控技术和灵敏制动技术两个当家技术。而这两项技术又主要源自于胎肩上的鹰爪花纹和优化的胎腔形状这两方面的设计。

我们在胎面上很容易就看出胎肩一侧鹰爪尖一样的花纹设计,胎肩的大花纹块结合鹰爪花纹扩大了胎肩的接地面积,可以快速地传导转向指令并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而优化的胎腔形状和高强度轻量化的带束层组件,则是提高轮胎强度以维持稳定的轮胎接地面积,确保了力的直接传导,这些设计带来出色的过弯稳定性和精准的转向响应。在这组测试中,干地加速和制动的比拼虽然不相上下,但是在操控稳定性测试中鹰驰F1酷跑的表现就明显更胜一筹。鹰爪花纹提供了最优化的花纹块强度分布,优化的胎腔提供了最大化的接地面积,这些同样对轮胎制动的稳定性提供了帮助。而同时它的胎面采用高含量硅胶配方和升级的高分子聚合物,提高轮胎干湿地路面的抓地力。这让它在湿地的制动和操控表现同样出色。

既然是高性能组对决当然更看重的是性能测试的成绩,固特异鹰驰F1酷跑在这些方面的测试中,即便有的项目只是微弱优势,但最后也是全面胜出的,所以最终它被评为2021中国年度高性能轮胎大奖也是情理之中当之无愧的。评委们都觉得固特异在轮胎操控性上的技术运用真的是游刃有余了,看似简单的设计却让它的操控表现如此出色,回想一下这要是放在轿车组去比拼的话估计是一枝独秀了,而更重要的是性能如此出色的轮胎也不再高不可攀,喜欢驾驭激情的车主,家用车也有操控性能好的轮胎选择了。

往期精彩回顾

【深度】艺术鉴赏 | 宾利 全新飞驰

【庖丁解车】潮兔·激擎

【测试】从容的力量 BMW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

【庖丁解车】混动双打

【立铮上游】瓦罐粉的梦想座驾,奥迪A6 allroad到底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