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买“杯”咖啡是种什么体验?试驾WEY玛奇朵

2021年12月2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咖啡,作为一个附带“精力”值的产品,深受很多人的钟爱,不论它是真的能够提神,还是被一部分人赋予了“身份象征”的属性,都直接导致了它的受众群体日益增大。但时至今日,如果你还不知道有一个汽车品牌赋予了咖啡新的生命,那确实就有些out了,不过没关系,看完这篇文章后,相信你会有新的了解。

众所周知,WEY品牌旗下推出了三款“咖啡”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口味”需求,分别是摩卡、玛奇朵、拿铁,三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精准定位,而其中的玛奇朵,则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其售价区间为14.58万-15.98万元,既然提到“新一代”、“智能”、“混动”等词汇,那么肯定绕不开设计、车机和能耗方面的表现。

玛奇朵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沿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在先锋仿生美学外观设计的加持下,还是能够看出诸多个性化细节的设计。源于飞禽羽毛为灵感的格栅设计,被六边形的边框包裹住,极具辨识度的品牌LOGO竖立其中,非常大气。立爪式矩阵前大灯造型更显凌厉,细看内部设计依然水准在线。

玛奇朵车侧看起来比例非常协调,车身尺寸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并全系标配了前后均为225/55 R18的轮胎。除了常规的数据交待以外,我们还是说回设计,其实车侧主要看的就是设计师对于线条美感的把控,不难看出玛奇朵并不是走纯力量感、硬派的设计风格,线条整体还是趋于流线型设计,看来还是偏向强调年轻与时尚感。

尾部虽然略显娇小,但整体颇为挺翘,再加上黑色包围设计的融入,既年轻,又极富立体感。此外,尾灯同样选择了黑化处理,为点亮状态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多了一份神秘感,不禁更加让人好奇它点亮后的效果究竟如何,同时类似羽毛的内部结构,使得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玛奇朵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约,但同时不失豪华感和高级感,内部设计元素不繁杂,并且长时间接触后不易产生视觉疲劳,中控台整体选择略偏向驾驶员的设计,对驾驶者非常友好,同时并未失去整体的对称性。

仪表的尺寸虽然在时下并不算大,但还是提供了三种主题模式可以进行切换,同时通过多屏互动也可将中控信息转移过来,非常方便。而且玛奇朵主打新一代智能SUV,在智能化方面确实表现出色,例如驾驶员监测、HUD抬头显示,不仅可以显示车速等简单信息,像导航、警报等行车信息都能显示的更加全面,对于行车安全性有着很高保障。

中控屏幕的响应速度非常快,流畅度、清晰度也很高,语音交互系统也是非常智能,除了我们熟知的简单指令,例如:打开窗户、打开空调等,还能够识别带有感情色彩的语义,比如车内人员说:“我很热、我很冷”这类词汇,依然能够进行非常精准的操作响应,对于车内驾乘人员的便利性更高,同时也减少了驾驶者在行车中,要一心二用的危险情况。

除了语音控制系统的更加完善以外,玛奇朵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并且可以调节全方位视角、透明度等,对于经常看不见障碍物的驾驶者来说,实在是非常大的福利。同时,全场景的自动泊车功能,免除了因驾驶技术不过关导致的苦恼,清晰识别车位进行自动泊车;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叫做循迹倒车,打个比方,如果驶入一条非常狭窄的路段时,对向有汇车,本就狭窄的路段对于倒车来说无疑难上加难,但玛奇朵自带的循迹倒车功能,可以记录你在D挡位时最后行进的50米,按照这50米的行动轨迹进行倒车。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过类似经历,也能知道这50米意味着什么。

玛奇朵在智能方面的配备确实非常全面,不仅用着省心,同时还能提升我们日常用车的安全性,而在舒适性配置上,其实它做的也是非常到位。例如日常使用手机相信大家都会有电量焦虑,可能时常又忘了带着充电线,此时你需要的无线充电,正好它就有配备;镂空设计的挡位下方,不仅提供了电源接口,日常放一些物品也是非常方便的;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全系标配,你说是不是非常有诚意。

座椅的设计非常厚实,坐上去不会有软塌塌的感觉,相反是会带有一定质感的支撑性,长时间驾驶并不会有非常大的疲劳感,同时配色也非常高级,确实做到了体感和视觉的双重享受。空间表现我非常满意,对于我一个身高177cm,体重100kg的“壮汉”来说,在满足我驾驶条件的坐姿下,前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非常之充足,对于有空间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实际去乘坐一下吧,绝对会让你惊喜的。后备厢的整体设计非常规整,所以储物能力毋庸置疑。

动力方面,玛奇朵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HEV电池组合而成,电池的容量为1.7kWh,电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1千瓦(97马力),综合功率140千瓦,综合扭矩370牛·米。

玛奇朵的整体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并且油、电之间的切换非常舒服,完全感受不到两种动力间切换时的突兀感。并且纯电工况下覆盖的速域很广,即使时速到达80km/h,都能纯靠电机来输出动力行驶,动力响应相比纯燃油车来说更加迅速,并且发动机噪音更低,驾驶感受更加轻快、灵活。

玛奇朵的智能化同样体现在驾驶途中,数十项智能安全配置全方位守护行车安全,例如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疲劳驾驶监测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既省心又放心。同时玛奇朵在操控性方面的表现也带给了我们不错的体验,动力的迅速响应,让我们在做出超车动作之前就信心十足,不错的指向性以及够用的支撑性,更是在超车动作进行时,带来更加从容的心态。

玛奇朵的整体操控设定还是更偏向于舒适性的体验,所以悬架在应对颠簸路面的时候更加从容,车内的驾乘人员都有非常高的舒适性体验,同时转向阻尼偏轻,虽然不足以支撑高强度的激烈驾驶,但日常使用状态下极为舒服。

总体来说,玛奇朵的定位绝对名副其实,新一代智能混动SUV,无论是哪个关键词都给到我们完美的诠释,均衡的表现确实难以让人挑出它的毛病,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其实还是惊喜。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动力切换无感且平顺丝滑,就足以看出长城汽车的技术成熟度的确高。针对其整体的表现,加上15万元左右的售价,它绝对值得一个优秀的市场反响,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恰好就在这个区间,赶紧去试驾吧,它的表现绝对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