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 DM-i上市,比预售价少了1000-3000元,网友还嫌少?

2021年12月23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虽然比亚迪是以朝代来划分车系的,但是今年以来,不少人都感觉,比亚迪的DM-i车型就是特战队,协同老将EV系列,带领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大杀四方,也搅活了10万+市场,3月上市的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是主力队员。

混动车型开起来带劲,又省油,谁不爱?没有里程焦虑的插混车型能上绿牌,在大城市可以享受更多出行特权,不香么?今年,新能源车就像最炫民族风,偏偏还碰到油价上涨,这个时候,电动老牌比亚迪,推出了十多万元的插混车型,是让大伙的瞌睡找到了枕头。

比亚迪再添一款DM-i车型——宋Pro DM-i,售价是13.48-15.98万。这个价格一出,惹得不少网友大呼失望,因为对比11月底公布的预售价(13.58-16.28万),正式价格只低了1000元-3000元。为啥这个幅度大家会嫌少?可能是大家太想买吧!

我们用最短篇幅来介绍下宋Pro DM-i的情况。

第一,外观搞了个微整形,内饰提档次。作为衍生车型,宋Pro DM-i的外观和燃油版宋Pro的差别不大,隔栅面积加大了、轮毂升级了、D柱配了银色饰板。内饰变化明显些,中控台重新设计了,中控屏尺寸加大,而麒麟棕+苍穹灰的内饰配色是宋Pro DM-i专属。

第二,再看看动力和油耗,这是DM-i的价值核心。宋Pro DM-i五款车型均为【1.5L发动机+E-CVT+电动机组合】,差别就在电动机的电池能量,它决定着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和综合马力。

豪华型/尊贵型/尊荣型纯电续航里程是51公里(15万以下);而旗舰型和旗舰型Pro的纯电续航里程是110公里(15万以上)。

官方宣传宋Pro DM-i的亏电油耗是4.4L/100km,对于这个说法大家肯定不陌生。从我们之前试驾秦PLUS DM-i和唐DM-i的情况来看,油耗在3L/100km-5L/100km都有——不管咋样,都比同级燃油车有明显优势。所以,宋Pro DM-i的“省”是毋庸置疑的。

第三,结合价格,看看它的配置。宋Pro DM-i标配的功能不算少,像可旋转大屏、遥控驾驶这种“高科技”都是全系标配。除却电机的差别,其实它在配置方面只有三个梯度。拿【51km 尊贵型】来说,指导价为14.18万,拥有完备的安全气囊、各种驾驶辅助功能、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12.8英寸中控屏(比豪华型大)、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移动电站(可在户外给电子设备反向充电)——中配车型的可买性已经很高。

这两天,在宋Pro DM-i车友群里,小编看到有些车友将它和宋PLUS DM-i做比较,在纠结两车如何选择;同时也有相中宋PLUS DM-i的车友,在观望要不要省点钱买宋Pro。从上市时间和市场影响力来说,宋Pro DM-i给大家带来的惊艳程度肯定不及宋PLUS DM-i,但价格上还是做了1-2万的下探,确实还是丰富了大家的选择。

预算15万-16万,你既可以选择宋Pro DM-i的110km顶配,也够得着宋Pro DM-i 51km——比亚迪如果能让你这么纠结,比亚迪就已经赢了。师出同门,宋Pro DM-i是否爆款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只要能让比亚迪宋DM家族继续兴旺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