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党的春天来了?新车型格PK卡罗拉双擎,到底选谁最划算?

2021年12月23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日系车之所以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一是因为皮实耐用,二是因为省油耐开,三是因为保值率较高。那如果具体落实到15万级的家轿选择上,卡罗拉双擎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型格的出现,似乎又动摇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今天小编就以型格2022款 240TURBO CVT幻夜·科技版和卡罗拉双擎2021款双擎 1.8L E-CVT精英版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谁才是15万级最值得买的家轿?

卡罗拉双擎版作为丰田在A级细分市场的得力干将,凭借着耐用的品质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深受消费者喜爱。虽说卡罗拉双擎版的外观已经采用了更为运动的设计语言,但大体还是没有摆脱传统家轿的影子,整体外观设计较为中规中矩。

一直以来,本田在A级市场中最拿得出手的大将应该就是思域,而相比于丰田的“卡罗拉or雷凌“两兄弟,思域的竞争力度定然是不够的,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资源,型格就应运而生了。相比于卡罗拉,型格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出色,整体低趴的造型和宽轮距的设计,营造出更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视角转入内饰,卡罗拉的内饰风格较为朴素,黑色调的采用虽然不够亮眼,但整车的耐脏程度也得到了一定提升。毕竟是家用车,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耐脏性还是很重要的。卡罗拉双擎的中控面板设计较为简洁,比较没有亮点,但总体来说足够实用,功能分区很明显,更加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

型格的内饰设计跟2022款的思域基本一样,整洁流畅的仪表台布局,搭配独特的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再加上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将复古和科技融合的挺到位,在这个价位的家轿里,性格的内饰设计确实不错。

空间表现上,型格还是略占优势。2735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里也算中等偏上的,较长的车长和轴距也让型格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而卡罗拉双擎的车身尺寸就较为中规中矩,但是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也是足够的。

动力上,卡罗拉双擎采用的油电混合的模式,整体动力相比于燃油版的卡罗拉确实有着不小地提升,而且4.1L的NEDC综合油耗也能够为家庭省下不少油费,果然,家用还是得卡罗拉。型格的整体动力虽然比较强,但是6-7L的NEDC综合油耗相较卡罗拉来说还是高了点。

配置上,不管是主动安全配置上,还是内饰科技配置上,型格也是保持一个领先的状态。卡罗拉双擎的基本配置是足够齐全的,但是进阶点的配置就基本没有进行配备了。如果比较追求配置,那型格确实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综合来看,新上市的型格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管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动力还是科技配置,基本都比卡罗拉双擎更具优势。但是卡罗拉双擎超高的保值率和燃油经济性也是其一大优势,所以落实到具体的选择上,还是得看个人需求了。如果是你,你会更青睐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