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好车推荐,BBA三强剑拔弩张,这一年各自销冠都是谁?

2021年12月23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经历了动荡不安的2021年之后,新年之战即将拉开帷幕。在过去一年当中,BBA三强继续高歌猛进,在一众对手夹击之下保持着强劲势头,市场占有率居高不下。虽然面对着新兴造车势力的冲击,它们面临着严峻转型压力,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其旗下新车慷慨解囊,近距离感受豪华魅力。那么在最近一年当中,BBA各自阵营中哪一款车坐上了销冠宝座呢?答案即将揭晓。

宝马销冠:3系

最近一年累积销量:173831辆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宝马3系堪称是梦想车型。该车不仅在性能上展现绝佳魅力,外形设计也是剑走偏锋,能够彰显个性美感,开在街上十分拉风。加之在市场多年检验之后,该车积攒出过硬口碑,随着不断发酵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销量方面当然不必担心。在过去一年之中,宝马3系成为该品牌先锋之作,帮助宝马在残酷大战中站稳脚跟,抵御住对手的接连冲击。该车起售价高达29.39万元,不过依然阻挡不了大家购车热情。面对奔驰C级奥迪A4L等老朋友,宝马3系诠释运动本色,凭此抢占可观份额。

目前,宝马3系共计拥有9款车型在售,均是今年8月份推出的新车。该车在外形方面主打时尚与运动相结合,靓丽颜值毋庸置疑。其在科技属性上也重点强化,全系标配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众多车机功能一应俱全,不管是丰富性还是实用性都不必担心。在最为重要的动力输出上,宝马3系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能让消费者失望。其部分车型能够获得190千瓦最大功率,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得益彰,给你更加纯粹的驾驶体验。

奥迪销冠:A6L

最近一年累积销量:158116辆

虽然在中型车领域比拼不过,但奥迪还是在中大型车领域较之宝马奔驰扳回一城。靠着A6L一款车,奥迪就成功出圈,摆脱过去“官车”印象,在年轻消费者之间引发热议。该车在外形设计上越来越重视加入时尚因素,在保留稳重内敛基础上更为动感,可以吸引不同消费群体关注。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其与A4L之间已经不存在明显差异,只是在配置和尺寸上存在些许不同,有种大众“套娃”弊病观感。不过在亮眼成绩单面前,这些非议都烟消云散。

A6L在空间上十分宽裕,虽然其只是一款五座车型,但长度最长能够达到5050mm,轴距则是3024mm,活动范围毫不受限,腿部不会存在明显蜷缩感。其部分座椅覆盖材料为Alcantara+Nappa真皮,在保证舒适触感同时,观赏性也相当出彩。该车配备10.1英寸+8.6英寸两块中控屏幕,在硬件方面就不甘人后。只不过A6L只支持Carplay,这一点导致实用性存在一定局限。该车在动力方面也下足功夫,部分车型以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为组合,既跟上新能源发展潮流,同时也能获得充沛助推力。而奥迪名闻遐迩的四驱系统没有缺席,你可以驾驭一辆A6L在多种复杂路况下如履平地。

奔驰销冠:E级

最近一年累积销量:134984辆

在今年的7-9月份,E级由于多种原因的影响在销量上出现滑铁卢,直接导致其在年度总销量上无法达到预期。但是和一众对手相比,其整体保有量还是相当可观,成为奔驰旗下得力干将。该车起售价高达43.99万元,可能对于很多朋友而言购车稍有压力。在经历多年考验之后,奔驰E级的出色品质获得国内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其用户群体不断下探,在年轻人之间受到诸多青睐,也帮助奔驰整个品牌在不同层级之间扩大影响力。

奔驰E级尺寸可观,长度达到5078mm,轴距则是3079mm。为了提升驾乘感受,其不仅在空间上保证宽裕,个别车型座椅还用真皮材质覆盖。加上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等一系列装置,该车可以为你提供舒适乘车体验。在科技属性上,其配备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最新奔驰车机系统得以应用,对于多种指令都能够及时准确反馈,用车时更为便捷简单。而在动力方面,奔驰E级坚持传统燃油车路线,全系标配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190千瓦在输出上表现强势,算是帮助奔驰挽回了一些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