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荣耀和老款“一个模子刻出来”,价格低所以更值?

2021年12月23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恐怕就是紧凑型SUV领域了,各大汽车厂商为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都各显神通。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曾经的日产奇骏靠着空间大、油耗低以及舒适性高等等优势,月销量一直稳居前列,而老款的停售也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遗憾。不过,近日日产又宣布了老款奇骏复产的消息,并将其命名为“奇骏·荣耀”,新车能否延续老款奇骏在销量上的成绩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看看日产奇骏·荣耀是不是同样具有实力。

经典造型,现在还有吸引力?

既然是款“复活”的车型,日产奇骏·荣耀在车身造型上自然是与老款保持一致的。前脸依旧是我们熟悉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独特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线条犀利的前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而且即使是以前的造型,放到现在看也毫不违和,颇具时尚感和运动感。车身侧面同样了也保持了原来的设计,车窗上装饰的镀铬饰条显得很精致,甚至轮圈也是一样的造型。来到汽车尾部,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在尾标上的“HONOR”铭牌,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出来,这也难怪连奇骏老车主都“傻傻分不清楚”奇骏·荣耀和老款了。总的来说,虽说新车整车造型和原来有着99%的相似度,但看起来也并不会觉得落伍过时,反而还挺有现在SUV追求的运动感和个性色彩。

走进日产奇骏·荣耀的车内,映入眼帘的也是似曾相识的风格。车内依然采用了沉稳的黑色色调,些许银色饰条点缀也显得很有质感。真皮材质的方向盘握感厚实,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甚至在门板扶手上也采用了皮质材料,做工用料延续了老款奇骏的高水准。另外,和老款奇骏一样的指针式仪表盘虽然不那么现代,但看起来也有种复古的味道。

门槛低了6500元,配置原汁原味?

日产奇骏·荣耀推出了两款车型——指导价18.93万元的舒享版和指导价19.28万元的臻享版。其中,舒享版在各方面的配置上与老款2.0L车型中的“ITS智联舒适版”都保持一致,价格还便宜了6500元。而臻享版则与2.0L的“Premium智联尊享版”在配置功能上也是完全相同了,不过在指导价上甚至要便宜1万元。奇骏·荣耀不仅在设计用料上和老款一样扎实耐看,在配置上还给了消费者满满的“惊喜”,用更低的价格还能买到原来的配置,日产为这次老奇骏的复产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另外,日产奇骏·荣耀上的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装置,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等驾驶辅助配置,全景天窗、遥控钥匙和真皮座椅等舒适性配置,以及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等科技配置都是全系标配,都是在用车过程中实用性很高的配置,可以很好的满足在驾乘时的舒适化智能化体验。而奇骏·荣耀中的高配,在比低配贵3500元的情况下,在配置上多出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LED远近灯光源以及自动头灯,不过这些配置对于驾乘体验的影响并不大。总的来说,奇骏·荣耀在配置上和老款一样丰富,但价格还更低了,而且新款的低配还更具有性价比,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些好消息。

继承了“大沙发”和2.0L动力的亮点?

日产奇骏·荣耀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也和老款一样,乘坐空间也都差不太多。据我们测试,这款车满足日常家用乘车需求没有太大问题,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下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而且配备的后排的出风口以及“真皮大沙发”让人在乘坐时也感到很舒服。

日产奇骏·荣耀的动力也延续了老款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1马力,最大扭矩为194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驾驶起来非常平顺稳定,适合家用。在油耗上,奇骏·荣耀的NEDC综合油耗为6.2L/100km,参考老款车型2.0L动力实际上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为8.6L,想必新款奇骏应该也差不多,在同级车型领域燃油经济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写在最后

这次日产奇骏·荣耀的上市可以说是“换汤不换药”,不论是在设计配置,还是空间动力上,都是我们熟悉的风格。消费者所中意的“大沙发”、出色的尺寸以及省油的动力系统在新车上都没有缺席,而且门槛比老款还低6500元,这样看来,新款奇骏似乎拿出了满满的实力和诚意。不过在车型日益推陈出新的SUV市场,消费者还会不会为这款“复活”的奇骏买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