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性分析:为什么老奇骏会放在郑州日产,为什么定价比新奇骏高?

2021年12月23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奇骏荣耀的定价,可是一点都不低啊。

郑州日产发布了全新奇骏荣耀,这是郑州日产多年以来为数不多的乘用车,运营多年商用车的郑州日产来卖乘用车,压力不小。

与此前奇骏定价大抵相同,郑州日产的定价非常合理,如果放在3年前,那么奇骏荣耀这个18.93万和19.28万的定价不过分。

​但有点尴尬的是,新老奇骏也算同堂销售,全新奇骏定价要比老奇骏更低。

技术换挡,尤其是这种大换代,必然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市场信号,比如说在新奇骏上我们看到了明显的碳中和、新四化行业信号,伴随而来的是更精准的定位、更低的成本以及全新的技术。

老奇骏的定价策略是基于过去7年前的市场发展标准,不同标准下的定价策略必然会引起冲突。

​事实上,这也不算冲突,迭代引起的变化放在了一个时代来分析,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价格毫无亮点的奇骏荣耀。

定价不是郑州日产可以一家裁定的,所以关于这个定价,郑州日产也很为难。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面临奇骏荣耀的出路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幅度降价,老款奇骏价格曾经降到过15万,这也意味着奇骏荣耀想要在市场中独立生存,必然也会降到这个价格。

​这个价格是合理的,因为配套供应商、工厂都已经形成体系,这样的价格能够保证利润以及销量。

但即便如此,留给郑州日产的难题也不小,核心关键是网络渠道问题,相比于东风日产千余家经销商网络,郑州日产的销售网络可以说非常匮乏,这也是淹没纳瓦拉这台好车的核心根本。

渠道不行意味着产品面对的受众群体就会少,同时渠道质量差、规模小以及固有市场形态意味着,奇骏荣耀想要卖出销量的难度,一定比东风日产大很多。

过去,老奇骏能够轻松在东风日产手中卖出两万的月销量,那么在郑州日产手中,5000台就会是一个关。

​一方面,全新奇骏不是没有销量,其销量表现仍然不错,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用户会前后比对新老产品,老奇骏毕竟是上一个时代的产物,科技产品从来都是买新不买旧,所以如果价格相差不多,新奇骏必然是老奇骏销量上的拦路虎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渠道是个软肋,想要增量难度不小,毕竟有些城市就没有郑州日产渠道,这意味着这台车大概率会被市场放弃掉。

之所以没有放在东风日产,原因不难理解。

东风日产并非没有两代同堂销售车型,将奇骏放在郑州日产名下,一个是笃定自身一定要做好新奇骏的信心,另一方面今时不同往日,全新e-Power车型将会全面铺设,一个全新的技术日产将会亮相,老奇骏这种车型虽然稳定,但与新技术没有直接关系,反而放在郑州日产比较合理。

综合来说,放在郑州日产只是权宜之计,这台车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没有价值,而为了榨干生产线的最后价值,以及让郑州日产经销商运营状态转好,放在郑州日产,也算是一种平衡权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