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出品,续航1200km+,AITO问界M5预售25万起

2021年12月23日 19:21:01
分享到:

12月23日举办的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汽车全新的智能豪华电驱SUV——问界M5正式发布并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5-32万元。

新车源自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并融入HarmonyOS智能座舱,搭配视觉、听觉、触觉、以及鸿蒙生态数字交互等各个维度的全方位升级,代表了华为鸿蒙汽车对未来数字出行生态的最新理解。

与此同时,即日起前10000名大定的用户,官方还将提供数字升级、售后服务、整车质保等多重购车礼遇,详细信息参考下图:

除了这台AITO问界M5,发布会现场还首次展示了华为P50 Pocket纵向形态折叠屏手机,其售价为8988-10988元。另外,还有多款智能手表、液晶电视、智能眼镜、笔记本电脑等丰富产品也同期发布。

 ●新车介绍:

作为全新数字化架构的产品,全新AITO问界M5充分汲取了华为简约、极致的工业设计理念,外观大量使用平滑柔顺的线条勾勒,整体呈现出流体动感的外观造型。

从细节来看,庄重贵气的外部轮廓搭配横向镀铬装饰条的前格栅,以及支持智慧灯语的全LED头灯/贯穿式尾灯,充分凸显其高端豪华SUV的产品定位。

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2880mm,三围达到中型SUV的标准(例如奥迪Q5L),同时新能源汽车的长轴距特征在这台车上得到充分彰显,整车风阻也低至0.32Cd。

配色方面,新车提供陶瓷白、鎏金黑、松霜绿、谧海蓝、冰晶灰、天青蓝共六种金属车漆涂装可选。同时,内饰配色也有象牙白、极夜黑、玛瑙棕共三种配色。除此之外,20英寸全铝轮毂、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2平米全景天幕也相当硬核。

坐进车内,AITO问界M5的座舱布局同样有着浓厚的新能源汽车特征,全新一体式环抱式中控设计以时尚简约为主题,搭配RGB 128色环境氛围灯,带来更宽敞舒适的视觉效果。

除此之外,新车在高端配置上自然也不会让用户失望,HUAWEI SOUND音响系统支持专业级7.1环绕声场,共19个扬声器单元,峰值功率达到1000+w。另外还有专属3槽式香薰系统、66W有线快充和40W无线快充,塑造百万豪车才有的高端价值体验。

智能化、数字化一直是华为鸿蒙生态体系的核心竞争力,通过HarmonyOS智能座舱,这一属性在这台AITO问界M5上得到充分彰显。

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和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支持智慧分屏窗口显示,3D人脸智能识别功能可以在用户上车时自动登陆华为账号,进行导航、多媒体、以及主题界面的自适应调整,并与手机、手表等同架构(鸿蒙系统)智能移动终端交互,从而带来定制化的交互体验。

全新智能语言交互最长支持60秒连续对话,并可主动提供智能动态推荐服务。同时,人机互联也是基本操作,用户可通过手表进行车况查询、远程控车、无感解锁以及手表寻车。

作为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的产物,AITO问界M5的三大件&三电系统也做到了新能源汽车的一线水准。

作为一台增程式混动汽车,该车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汽油增程式使用,3.0L的油耗可发电3.2kWh,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km,远超同价位的纯电汽车。同时,该车还支持5种驾驶模式、3种增程模式、4档回收力度自由调节,还支持V2L反向充电。

驱动车轮的则是前桥的异步交流电机和后桥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旗舰版的综合功率达到365kW,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4.4秒,只配备后桥电机的后驱标准版也有4.8秒“破百”的强悍性能。

作为一台绿牌车,新车也支持外接电源充电,并可享受绿牌的补贴、出行政策。快充45分钟可使电量从20%到80%,使用HUAWEI家用充电桩慢充5小时可使电量从20%到80%,解决用户补能焦虑问题。

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全铝合金底盘架构,车身刚度和轻量化拉满;前悬为双叉臂结构,相比传统的麦弗逊具有更出色的抗侧倾能力;后悬是多连杆结构,兼顾舒适性、稳定性。

 ●总结:

AITO问界M5是华为鸿蒙和塞力斯强强联合的硬核诚意之作,其中不光有HarmonyOS的强大数字交互体系,还有增程式混动的全场景适应能力,且作为豪华SUV车型,其整车架构、动力操控、奢华配置也达到国产超一线水准。

从市场来看,包括蔚来、小鹏、零跑以及华为在内的各大乘用车品牌均有丰富多样的新形态乘用车面世,这代表了未来出行生态的发展趋势。而站在用户的视角,这种全方位无死角的高端价值体验对于看中智能交互和豪华体验的年轻人无疑极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