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入局国内车市 首款车型交付在即 能否“一战封神”?

2021年12月2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武侠江湖中,独孤求败凭借独孤九剑无敌于天下;乔峰凭降龙十八掌对战三大高手;张无忌凭乾坤大挪移大战光明顶,击退6大门派,一战封神……一直以来,英雄想要纵横于江湖,一门内外兼修、至深至纯的“独门武功”必不可少。

其实,不止在武侠中,在汽车江湖,亦是如此。不管车市处于哪个时代,核心技术都是汽车品牌制胜车市的关键。对于汽车品牌来说,技术就是“独门武功”,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现在,汽车市场处于“大变革”时代。新四化浪潮之下,电气化成为大势所趋,各品牌纷纷亮出“双碳”目标。绿色成为行业发展最热门的关键词。这其中,以“技术”为标签的日产在国内电气化赛道上开启加速模式。今年,东风日产将第二代e-POWER动力系统引入国内。这种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将燃油与电动完美结合,无里程焦虑,无充电烦恼,实现百分之百电驱动。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首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东风日产e-POWER轩逸正式公布售价,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9万元-15.59万元。据悉,新车即将于近日交付。那么,这款王者之车能否在e-POWER技术加持之下,创造新奇迹?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e-POWER技术和它的车型。

e-POWER技术到底多强大?

不同的汽车时代,需要不同的“技术神功”。之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中显示,未来15年,以纯电驱动为主不变,传统燃油汽车则朝着混合动力方向迈进。

如今,各大汽车“门派”不断发布自己的新能源“秘籍”,在纯电与燃油之间寻找平衡点。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都是车市中热度颇高的混动技术。

今年,日产的“独门武功”e-POWER技术正式入局。不同于现有的混动、增程、插电、纯电,日产的e-POWER技术是一项颠覆性的融合技术,拥有独特的精髓与长处。

e-POWER技术由日产最顶级的GT-R团队+日产LEAF团队参与打造完成,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全程由电机和电池提供电能,100%电机驱动,系统中内燃机只负责发电,不参与驱动车轮,只承担为电池补能的“职责”,可以说,它是目前市场唯一一家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

在实际的运行中,e-POWER技术拥有快、顺、净、省四大优势。首先,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加速性能比燃油车更快。由于e-POWER电机技术源于聆风,电机效率更高,可瞬间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同时,功率型锂电池放电倍率是传统纯电车的15倍,能实现闪充闪放,瞬间爆发,快速补能,使得车型加速更快,感受速度与激情。

此外,由于e-POWER技术用车全场景均是100%电机驱动,动力输出更为线性,同时,扭矩控制的精度能达到万分之一,使得整个驾控始终处于没有一点儿顿挫,保持在“纵享丝滑”的优级状态。

而且,e-POWER技术比燃油车静音效果更好。根据不同的车速和道路状况,e-POWER技术会智能启动内燃机,发动机运转时间比同级HEV少50%,静音效果更好。

另外,e-POWER技术还是一项让粉丝们省钱、省时、省心的技术。因为发动机全程始终保持在最佳工作效率区间,也使得e-POWER技术拥有极为出色的油耗表现。官方数据显示,搭载e-POWER技术的首款车型e-POWER轩逸的百公里城市工况综合油耗仅3.9L,在加满一箱油(41L)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多达1000多公里。值得一提的是,e-POWER技术的维修保养费用超低,不会给生活带来额外负担。

当然,e-POWER技术诞生以来,得到行业高度认可。2019年,e-POWER荣获“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大奖;2020年,e-POWER再次被日本RJC评为“年度风云技术”……这套顶级融合技术拿奖拿到手软。同时,搭载e-POWER的车型更是畅销全球,截止至2021年3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

e-POWER轩逸“种草力”超强?

顶级武功秘籍,也需要资质卓越的英雄相配。就像独孤求败与独孤九剑,只有他的剑法最为出神入化,实现无剑胜有剑,收放自如的境界。

今年,日产e-POWER技术入局中国市场后,首先搭载到王牌家轿东风日产轩逸上,在王牌家轿+王牌e-POWER技术的双重赋能之下,东风日产e-POWER实力直接冲顶。

据悉,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在广州车展公布价格之后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尽管新车还没正式交付,但它已成为汽车江湖引流度极高的重磅新车。鬼哥从东风日产各大4S店了解到,目前,新车咨询量和订单量持续升高,粉丝们对于东风日产e-POWER轩逸非常期待。

此次,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锦上添花”,进行细节升级,与燃油版轩逸相比,e-POWER轩逸配备专属的中网样式及全新日产LOGO,全身多处增加e-POWER标识彰显身份,并加入更前卫的尾灯设计、时尚悬浮式车顶以及双五辐式轮毂,帅出新高度。

​外观之外,e-POWER轩逸在尺寸上跟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2712mm。但内饰设计与用料比燃油版车型更高级。车内配备专属仪表,空调出风口设计焕新、中控屏尺寸加大,且大屏清晰度更高,还有极具科技感的电子档把,和年轻人最爱的BOSE音响,车内空间质感度升级很多。

当然,最有料的部分还要数新车的动力系统,e-POWER轩逸搭配日产专用的HR12发动机,排量1.2L。在11月份的时候,东风日产已安排媒体实际试驾,e-POWER轩逸开起来的感觉非常接近纯电动车,动力响应灵敏,方向盘指向比燃油版本精准很多。

尤其在城市拥堵路况时,e-POWER轩逸的表现甚至比“两田”混动更给力,动力输出全程非常平顺,没有任何突兀感,在运动模式下,加速性与动力供给比燃油版车型还要出色,而且,车内静谧型值得点赞。且百公里油耗轻松控制在3.9L之内,可以说,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的说法真实不虚,全面体现e-POWER技术快、顺、静、省四大优势。

鬼斗车观点:在汽车江湖中,日产一直是日系车中的技术代表,其在内燃机、融合动力、纯电动等方面都有着相当雄厚的技术积淀。此次,极具颠覆性的e-POWER技术在国内市场落地,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凭借着“独门技术”加持,产品力上实现全新飞跃,更好的驾乘体验、更高的配置水准,以及非常低的用车成本,让这款王牌家轿“收放自如”,登上新的制高点,看来,东风日产e-POWER轩逸的传奇即将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