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中型豪华SUV推荐,性能配置都不差,为什么卖不过BBA?

2021年12月23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出行的质量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售价在三十万以上的中型豪华SUV逐渐拥有更多的意向客户。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在这个级别历来具备明显的优势,但也遭受着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等新能源车型的冲击,传统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从产品层面来说,其中也不乏有几款实力出色的好车。

第一款、沃尔沃XC60

厂商指导价:37.39-47.49万元

最大优惠:7.5万左右

沃尔沃作为一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在与吉利联姻之后,在国内迅速发展壮大。与此同时还与吉利共享研究成果,帮助吉利稳住了自主汽车品牌“一哥”的地位。沃尔沃XC60是该品牌最知名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销量最为出色的车型。在今年6月,2022款XC60正式上市,全车的外观设计风格总体维持不变,大灯以及尾灯两个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地方均予以保留。进气格栅上的品牌LOGO更换成扁平化样式,视觉效果有所提升。

内饰部分也基本维持不变,兼顾豪华感和科技感,注重内饰材质的健康,也是沃尔沃一直在坚持的事情。沃尔沃最擅长的还是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也是大多数人选择它的重要理由。动力方面仍旧是2.0T+8AT的成熟组合,另外还新增加了48V轻混系统,除了最低配车型搭载低功率发动机以外,其余均为高功率版本,最大250马力,动力不输BBA同级车型。目前XC60普遍有着超过6万的优惠,从产品配置来看,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第二款、凯迪拉克XT5

厂商指导价:33.27-45.27万元

最大优惠:5.5万左右

凯迪拉克XT5是美系豪华SUV的代表车型之一,相比年轻的XT4和过于成熟的XT6,XT5显得比较均衡。外观造型比较硬朗,有棱有角,竖向大灯和尾灯是凯迪拉克长久以来坚持的标志性设计,很有辨识度。

8英寸的中控屏一直是凯迪拉克的槽点之一,对于一台三十万级别的车型来说确实有些小气,与中控台不太搭。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座椅的填充也比较到位,舒适度表现出色。要是内饰的颜色选择更加丰富一点,或许能吸引到更多年轻用户。主动安全等配置比较丰富,但是360度全景影像仅为顶配车型独有,其余的舒适性配置也大多集中在中高配车型。动力总成为2.0T+9AT,从2022款车型开始全系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但是对市区油耗帮助并不是很明显,优势主要体现在高速路段。“以价换量”是凯迪拉克较为常用的营销手段,入门车型的售价在优惠之后已经接近27万,价格优势明显。

林肯航海家

厂商指导价:32.88-47.88万元

最大优惠:1.5万左右

林肯航海家虽然和凯迪拉克XT5一样属于美系豪华SUV,但是两者风格迥然不同,XT5在外观上讲究凶悍,而航海家则显得内敛许多。由于外观尺寸方面,航海家全面领先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加上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有一种不怒自威的庄严感。侧面充满肌肉感的线条以及贯穿式的尾灯是它最显著的特点。

内饰方面整体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没有夸张的设计去刻意营造豪华感,在众多小细节体现出人文关怀,比如标配了12.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的同时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仪表盘也是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在营造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可以说是三辆车中最出色的,只是在内饰材质方面没有像沃尔沃XC60那样追求纯净和健康。除了比较常见的2.0T+8AT的动力总成以外,航海家部分车型还搭载了2.7T V6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22马力,对于苛求动力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航海家的指导售价与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基本相近,但是优惠力度远不及后两者,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以上三款车型在性能、配置方面并不输BBA,从产品层面来看,算得上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品牌力方面三款车还是处于弱势,品牌力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想要快速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大家认为这几款车型是应该进一步堆砌配置提升产品力,还是继续“以价换量”的策略更有成效?又或者是加快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错位竞争?欢迎在评论里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