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燃油SUV颠覆者”,宋Pro DM-i竟有如此多黑科技?

2021年12月24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不可否认,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今年已然成为新能源爆发元年,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突破300万辆,渗透率为12.7%。 今年11月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更高达21.3%,提前达成国家2025年20%规划目标;许多企业也开始大力研发新能源技术,力求在消费市场在取得的销量表现。

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技术大拿,自从刀片电池技术正式发布以来,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的市场占比节节攀升,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242辆,同比增长84.1%。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暴涨252.7%、达90121辆,一举夺得了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比亚迪依托技术赋能,在产品上不断创新。12月22日,在深圳比亚迪的“大本营”——比亚迪深圳研发中心,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上市,得益于刀片技术的加持,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秒,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km,亏电油耗可低至4.4L,堪称“燃油SUV颠覆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据悉,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3.48万-15.9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

01

其实,即便当前SUV市场已是一片红海,但只要打造的产品能为消费者带来更新颖、更高品质的体验,依旧能在红海市场中站稳脚跟。 而此次比亚迪推出的2022款宋Pro DM-i,在保留SUV应有的大空间、多功能性优势的同时,还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快、更省、更好看、更长续航”的驾驶体验。

得益于焕新龙颜设计的运用,2022款宋Pro DM-i拥有“旗舰爆款”比亚迪汉相同的造型美感,前脸上方宽镀铬饰条+中置“宋”字LOGO,使得新车更具国潮风范,下方尺寸更大的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搭配锐利的大灯设计,视觉呈现既大气又不失精致感。另外,不管是车身D柱的“龙鳞”纹理设计,还是龙爪之痕贯穿式尾灯,都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这些极具东方美的元素与科技车身相搭配, 也极为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诉求。

内饰方面,经由比亚迪首席内饰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领衔打造 ,采用了悬浮环抱式智能舒享座舱设计,门板处、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包边均采用撞色元素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青春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感触式超视觉星空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可延伸至后排,让所有乘员都能在夜晚仰望星空,而后排座椅可进行4/6比例纯平放倒,让消费轻松实现“躺平”人生。

02

在科技为导向的大趋势下,2022款宋Pro DM-i配备的15.6英寸 旋转悬浮式pad中控屏,内置了全新的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人机交互体验更友好,全新设计的HMI界面还能实现个性化定制,菜单功能更便捷,显示信息更清晰;搭配强大智能云服务功能,还能实现车与生活的无缝连接,即便在家里、在公司也能远程掌握车辆信息,远程控制座椅加热、闪灯、鸣笛、车窗开启/关闭等功能。

此外,新车配备的NFC车钥匙功能则能完美解决“马大哈”忘记带钥匙出门的烦恼,安装此项功能的手机即便在关机、断网的状况下,贴近车辆外后视镜,也能开启车门,可谓是非常方便。

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能为家庭出行保驾护航,停走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配置应有尽有!

03

作为一款能上绿牌的新能源SUV,2022款宋Pro DM-i不仅具备新能源车型应有的驾控优势,也彻底打消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等问题。

据悉,新车搭载的是热效率可高达43.04%的骁云1.5L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35N·m,匹配以电为主的 EHS电混系统,内置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技术 ,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km,亏电状态下油耗可低至4.4L;加之由底盘大师汉斯·柯克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的加持,新车的运动表现也有所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秒。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化身“超级发电车”,无论是户外应急用电,还是野营做饭都能实现,在满油满电状态下可对外放电188度,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两周的用电量,可谓是非常实用。

写在最后

不问经纬,宋驭山河。

在新能源市场竞争越趋激烈的当下,比亚迪能够问鼎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冠,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离不开其在大力研发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深挖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为消费者打造“价优质美”且符合自身需求的车型。此次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的上市就足以佐证这一点,得益于“快”“省”“静”“顺”“绿”五大优势、国潮轻奢设计以及越级智能科技,它不仅能打消消费者的续航焦虑,还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让他们开上新能源车型也能畅游四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