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潜力股上市,每公里3毛钱,13.48万起,有TA还买合资车?

2021年12月24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比亚迪又放“大招”了,继秦PLUS DM-i等之后,又一DM-i车型上市了,这款车就是宋Pro DM-i,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补贴后的售价为13.48万-15.98万元。从比亚迪DM-i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新上市的宋Pro DM-i有可能会是比亚迪旗下的又一“爆款”车型。

众所周知,DM-i超级混动平台的推出,为比亚迪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宋PLUS DM-i,各自的表现都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有着让竞品难以忽视的实力。宋Pro DM-i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不仅扩大了宋家族产品线,更为细分市场的再次洗牌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

作为比亚迪宋Pro的衍生车型,宋Pro DM-i延续了其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嘴巴横幅式前进气格栅,加上高亮材质和镀铬饰条的点缀,有着明显的时尚感、层次感和夸张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龙爪之痕贯穿式尾灯,在突出该车运动风的同时,也透出浓浓的潮流感。

与宋Pro的内饰相比,宋Pro DM-i的变化不大,化繁为简的设计风格都是以实用为主,车内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在突出质感之际,也透着些许的轻奢感。无论是多功能方向盘还是中控大屏,以及舒适性较强的座椅和富有个性的空调出风口等,都能够让人感受到该车的实用性和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达到了2712mm。这样的车身尺寸足以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松性,在同级别竞品中的优势也是可圈可点。该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驾乘舒适度还是不错的。

搭载1.5L动力组合的比亚迪宋Pro DM-i,拥有7.9秒的百公里加速,综合续航达到了1090公里。而且,该车还可以上绿牌,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4升,用车成本折合每公里只需3毛钱。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可以说比亚迪宋Pro DM-i不仅有着较好的燃油经济性,更不会让人感受到里程焦虑症带来的烦恼。

配置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标配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和电池预加热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结合着价格来说,该车真的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

作为RAV4、皓影、星越L、长安CS75PLUS和CR-V等车型的竞争对手,比亚迪宋Pro DM-i无论是性价比、续航里程、配置还是做工精细度,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其市场优势虽不敢说出类拔萃,但也让竞品绝对难以忽视,再加上DM-i平台光环的助力,具有“黑马”潜质的宋Pro DM-i,有可能会是细分市场原有格局的又一洗牌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