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bZ4X实车亮相,造型续航均无新意,如何延续燃油时代的佳话?

2021年12月2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段时间以来,丰田突然开窍了似的,突然在纯电市场发起了力来,无论是公布 “碳中和车”的新概念,还是一口气发布30款纯电车型矩阵,还是宣布雷克萨斯未来彻底转型为纯电品牌,可谓颇有几分All in的意思。

而近日,又有外媒拍摄到了丰田全新纯电车型bZ4X的实车图,据了解,这款新车最近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

具体来看,外观方面丰田bZ4X第一眼仍然能让你看出来这就是一台丰田,整体的设计理念比较接近于一汽丰田上市不久的凌放,不过新车整体会更加棱角分明,全封闭的格栅则凸显其纯电身份。

如果说丰田bZ4X的外观多少有些新意和亮点,那么关于这款新车的内饰,我觉得丰田可能还是少了一份觉悟,除了一块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与目前丰田燃油车内饰设计有所区隔外,整体布局依然是主打实用性的传统排布理念,尤其是犹如老式电视机的中控屏造型,依然出现在这款丰田所谓的纯电变革之作身上,确实显得有些过时。

至于纯电车关键的性能参数部分,丰田延续了燃油时代的保守风格,主打电池长寿面,但目前爆料的新车总电量只有71.4kWh,续航里程约为460-500公里之间,在国内长续航遍地跑的纯电市场并不占优势。

此外,在当下这个纯电车动辄百公里加速3、4S的时代,丰田同样只为bZ4X配备了150kW和160kW功率的电机,百公里加速仅7.7秒-8.4秒。或许丰田在纯电世代,依然想围绕成熟稳重的中年人需求吧。

丰田bZ4X较为传统的产品调性来看,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大概率将直指大众ID.4系列。参考目前其海外公布的约36万的起步价,而ID.4不到20万的起售价来看,国产后的bZ4X如果不能大幅降低售价,恐怕难以在越来越卷的纯电市场延续丰田燃油时代的佳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