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中的“潜力股”,试驾沃尔沃XC90

2021年12月24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小区楼下问一位邻居: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市场中好看的车型有很多,为何看中了沃尔沃S60呢?小伙子告诉速递哥:就是看中了沃尔沃的安全性。众所周知,汽车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最主要的就是要实用和让人省心,以及让驾乘者能够感受到其带来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等。只要一说起安全性较强的车型,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会首先想到沃尔沃

作为豪华品牌里面的成员之一,沃尔沃主打的安全性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独具一格的“安全带标识”的LOGO,就给人一种很好的安全感。今年1-11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中的累计销量在13万台左右,其中,11月销量为14551台,环比增长58%。在“缺芯”影响下的市场中,这样的市场表现在豪华品牌中也是很好了。

伴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如今的沃尔沃也加快了新能源汽车推出的步伐,XC90作为沃尔沃SUV的旗舰车型,该车的市场定位是中大型SUV。速递哥试驾的是沃尔沃XC90,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直白一点说就是沃尔沃XC90新能源,该车有着4953mm的车长,以及2984mm的轴距。

外观设计方面,该车采用了浓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中镶嵌着醒目的“安全带标识”,粗壮有力的线条,以及厚重的前脸,给人一种踏实且可靠之感。该车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有个性,上窄下宽的设计给人带来的感觉就是稳重。无论是后尾还是前脸,看似化繁为简的设计风格,无不透着踏实和可靠。

内饰方面,速递哥试驾的这款沃尔沃XC90新能源,座椅为七座布局,且后排座椅可以平放。从车内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运用,以及柔韧性极佳的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和水晶挡把等,都给人一种时尚、舒适和实用之感,在突出科技感的同时,更让人感觉到了那种质朴的奢华。

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沃尔沃XC90,配备了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可变悬架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调节加热等外后视镜功能、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丰富的配置。搭载的是2.0T动力组合。

试驾有感:当速递哥拿到沃尔沃XC90新能源这款车时,第一印象就是这车咋这么大呀!开起来会不会有种很笨的感觉。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倒车出库都是相当的给力且非常的灵动。即使是在高速行驶中,车内也是分外的静谧,前后排的乘客都不用大声说话,也听得很清楚,NVH方面真的应该给一个很好的赞。

在长达5天的试驾,该车超大的空间,行驶中的质感,转向中方向盘无虚位,平顺的操控,扎实的用料和做工,强劲的动力,以及舒适的驾乘等,都给速递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该车在加速和刹车时反应相当的及时,根本没有那种所谓的拖泥带水之感。从市场反应来看,目前该车在不少地市还是较为紧俏的。

作为一款能上绿牌的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凭借其质朴的奢华、丰富的配置、舒适的驾乘、宽松的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等可圈可点的优势,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中大型SUV中的“潜力股”。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那句话: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对此车感兴趣的车友,不妨亲身去体验一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