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8亿元大手笔,一汽奥迪目标年产15万辆电动车,三款新车将问世

2021年12月24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车市波诡云谲,众多车企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只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丰富生产线赢得多方消费者青睐。面对全新竞争形势,一汽奥迪未雨绸缪,将眼光放在未来。针对新能源运动蓬勃发展的实际,其将迎合市场最新需求变化,开启全新战略决策。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显示,一汽奥迪即将投入158亿元开办新厂,不仅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同时还将以规模化、精细化、科技化思路打造新车。据悉该厂房将在吉林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动工开建,届时必将引发外界一众关注。

新车的看点不仅仅是巨额投入,更是其中囊括的科技魅力。该项目将引进PPE高端电动车平台,其由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主打豪华领域。毕竟随着经济收入的提升,国人对于豪车需求愈发强烈,BBA三强占据着头部流量,在占有率上节节攀升,几乎每一次新车问世都会引发抢购热潮。不过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奥迪和众多传统车企一样被新兴造车势力不断冲击,在艰难转型期之中举步维艰,迟迟找不到突破口。不管是奔驰EQ系列,亦或是宝马iX和奥迪e-tron家族,市场反馈都相当一般,无法帮助三强在新能源大战中保持领先优势。

其实奥迪身上压力山大,在向新能源过度阶段,其一直没有拿出抢眼新作,在人气上持续走低。而国产造车势力却不断向上进发,红旗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攻城略地,占有率实现高速上涨。蔚来、理想等车企则接连突破30万元大关,在高端电动车市场先声夺人,面对BBA三强都不落下风,甚至在销量方面反而处于领先位置,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认可。除此以外,小鹏汽车也在持续冲击更高层级,而高合汽车更是以HiPhi X直接打破国产电动车天花板,直接拔升到80万元区间,对于奥迪等车企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

一汽奥迪想要以158亿元打造出一个能够年产出15万辆电动车的新厂,但其实产能并不是关键所在,如何打开销路才是一汽奥迪更应该考虑的重点。为了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其计划先期推出三款新车,在声势上先制造噱头。其中奥迪A6L e-tron(eQ5)和Q6L e-tron Sportback(eQ6)将主打纯电动SUV领域,而E6L Limousine则会在纯电动轿车细分市场崭露头角。如果三款车进入量产阶段,那么将在市面上掀起一阵波澜,有望帮助一汽奥迪在新能源大战中找到一条出路。

虽然其他两款车型具体数据还未曝光,但E6L部分参数却被提前流露。该车将在续航里程上最长能够行驶600公里,这个数据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在当下看来吸引力都较为一般,估计在未来如果不能推出长续航版车型,那么市场前景将大打折扣。不过其将支持超级快充功能,在不到25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将电量由5%补充至80%,也算是变相弥补在续航里程上的缺陷。个别车型将会应用奥迪闻名已久的四驱系统,在驾乘感受上无需多言。而其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318Cd,零百公里加速最短只需要5.7秒,驾驶体验更为纯粹给力,操控感十分出色。其后备箱常规情况下就拥有550L容积,储物能力较之一众对手还算可观。其在颜值上还是值得期待,说不定能够带来全新惊喜。

由于工厂建设时长和生产线布局等问题,预计以上三款新车最早也只能在2023年量产。届时市场局势将会如何变化,现在谁都无法进行预测。现在汽车行业逐步向手机等快消品靠拢,更新换代频率逐步加快。很多人在购车时都喜欢买全新车型进行尝鲜,或许这种心理能够帮助奥迪新车在前期赢得部分人慷慨解囊。当然如前文所述,新车在续航里程上存在一定短板,在后期一汽奥迪需要对此进行针对性调整。

其实奥迪之所以愿意花费如此巨大的代价,主要是想打造出几款主流新车,继续在销量大战中占据优势。特别是在纯电动车领域,其影响力逐步式微,被很多新兴造车势力持续压缩生存空间,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会选择性将其忽视。不仅仅是对一汽奥迪,包括很多传统车企都需要根据形势需求变化及时做出调整,这样才能不被时代大潮淹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