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途揽月400T,豪华感符合定价,动力和舒适是亮点

2021年12月24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发布M3X火星架构Pro后,星途品牌开始全力推广自己的400T车型,最早面世的星途揽月400T在今年国庆前就已经登陆市场,作为一台起售价定在了19.39万的国产豪华车型,这台新车受到的质疑当然不少,那么这台车的实际体验如何?12月23日,我们在成都对它进行了深入体验。

坦白讲,从视觉效果来看,星途揽月400T给人的印象不够惊艳,造型上,这台新车与现款390T车型间的变动不大,依旧保持了比较大气方正的外观设计,中网尺寸不算大,选择了三根粗壮的镀铬饰条填充,前大灯为宽体且修长的轮廓设计,内部采用分体式矩阵光源排布,靠内两颗为远光,靠外两个为近光,给人比较大气的观感。

车尾部分,它选择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尾门轮廓饱满,算是中规中矩。作为一款车长接近5米,轴距高达2900mm的车型,星途揽月400T并没有过于向年轻群体审美靠拢,保持了比较中正平和的设计理念,个人认为比较适合30岁往上的壮年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内,这台车给人的视觉豪华感很到位,整体的内饰布局比较简洁,几乎没有保留实体按键,双12.3英寸的仪表中控联屏设计、拨杆式的电子挡把很有科技范儿,下方的空调调节区域选择了触控模式,但保留了旋钮式分区空调温度调节,这一点个人认为是比较实用的,而且旋钮上还设计了温度显示,给人的人性化体验不错。

细节上,车内身体经常触碰到的部位,比如腿会触碰到的中央扶手台侧面,手会触碰的车门区域,这台车都采用了触感非常细腻的皮质包覆,使用体验相当不错。同时车门和副驾驶区域还设计了一块仿木纹的装饰饰板,营造了一种贵气的氛围,不过塑料材质的反光属性让这些仿木饰板有些出戏,如果选择哑光设计,或者选择成本高一些的实木设计,整车的观感会更好。

另外,因为车长、轴距都比较越级,因此这台车的车内空间算是比较充裕,不过因为布置有7个座椅,后排的体验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据官方透露明年将会推出5座和6座车型,在保持空间不变的情况下,它们的车内乘坐表现当然会更棒。

总体来说,新车的内饰也保持了和造型一样的中庸设计,没有特意向年轻设计靠拢,整体营造出来的豪华感还是更适合年龄层较高的消费者。

最后我们来谈谈这台车的驾控,因为搭载了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这台车的动力相比390T车型而言有所提升,它能够输出261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单论参数表现来说它在目前市面上的2.0T动力中是比较出色的。而从实际驾控表现来看,这台车除了前段提速调校比较迟缓外,在30km/h以上的中后段加速表现都非常不错,基本发挥出了这台2.0T的实力,不过这台车的驾驶手感并不算特别突出,它的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都设置得较重,女性车主驾驭可能有些费劲。

个人认为星途揽月400T毕竟是一款价格超越20万的豪华车型,整体的驾控应当是以舒适性为基础,这就很好解释它的驾驶手感沉稳、前段加速平缓了,毕竟这样的调校对于乘客的乘坐体验是有益的。另外这台车还提供有四驱版本备选,也让有自驾郊游需求的朋友得到了满足。不过在驾驶过程中,笔者发现了这台车存在的一个小瑕疵,那就是前排座椅有些硬,长时间驾驶可能会造成疲劳,这一点后续车型可以改进。

写在最后:总体来说,星途揽月400T的定价不算便宜了,不过它带来的豪华感受还是在线的,尽管它的造型、内饰设计可能不太符合年轻群体的心意,但客观来讲,这台车的受众并非年轻人,而是一些注重家庭的中年群体,作为一台豪华大7座SUV,个人认为星途揽月400T是值得体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