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SUV矩阵再添生力军,卡罗拉锐放开启预售

2021年12月24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国内汽车产品“匮乏”的年代里,卡罗拉就已经凭借着空间、动力、耐用性等多重产品优势,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里混的风生水起。虽然目前家用市场中轿车的份额正逐渐被SUV所蚕食,但卡罗拉的名号在国人心中却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带来了一款紧凑级跨界SUV车型,这款全新车型用上了我们熟知的卡罗拉的名号,被命名为卡罗拉锐放。卡罗拉锐放正式开启了预售。

卡罗拉锐放基于与卡罗拉及奕泽相同的TNGA-C平台打造,虽然属于卡罗拉的衍生跨界车,但在造型设计上却完全不同。卡罗拉锐放使用的是丰田SUV家族化的设计思路,尤其是那个大面积的梯形熏黑中网,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上半部分的位置。头灯组修长锐利,给人的感觉很是战斗。此外,中网下方的包围粗犷厚实,很有野性。

在紧凑级SUV市场,一汽丰田虽然已有奕泽“坐镇”,但太过个性的外观设计注定无法保证空间实用性,而对于有实用需求的家庭消费者而言,卡罗拉锐放的到来算是更好的解决了这个矛盾。卡罗拉锐放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相对平直的车身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让其更符合家庭用户对于实用性的诉求。

尾部整体设计思路秉承着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原则,造型中规中矩,但能够明显的突出其实用SUV的定位。车身的黑色下包围,后保险杠的护板装饰等细节则更能体现其跨界属性。

卡罗拉锐放的内饰造型设计保持了与卡罗拉一致的风格,不娇柔不造作。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内饰后视镜手动防眩目、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预碰撞预警/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循迹辅助)、全车7气囊、电子驻车、胎压监测、一键启动、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手)、后排座椅4/6放倒、后排空调出风口、智能互联系统、9英寸中控大屏、语音交互等众多实用性功能。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为200N·m,匹配全新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5.8升。

年关将至,2021年的车市也将画上句号,而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卡罗拉锐放更强的实用性、更人性化的配置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势必会为一汽丰田在2022的车市竞争中积蓄更强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