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岁的年轻购车观:领克03、思域、海豚,可以三选一

2021年12月24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我羡慕当下的年轻人,他们的选择有太多太多,小到手机大到汽车产品,这个时代,为这一批年轻人准备了太多的个性化产品。回想以前,我们能选择的产品就相对局限。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给年轻人挑选一台车就显得有些“繁杂”,需要从众多品牌中缩小范围、筛选车型等等。曾经一起打球6年的小班,最近想买辆车,就在上月初我去驾校接他的时候,他跟我阐述了这个想法。

之后就展开了一场关于20万以内紧凑型轿车的讨论,小班究竟选择了什么品牌?接着聊聊。

两款中国品牌,列入备选

小我5岁的小班,今年也才25岁,刚上班不久就开始琢磨着买车的事儿。问其原因,他说“想自己平时能开着车去远处玩儿玩儿,不喜欢大城市里的繁华”,确实,有车之后能让出行变方便不少。所以,小班想买一台什么样的车?

拿了驾照之后,小班确实开过一阵儿家里的车,但他家里现在的大尺寸SUV给他的感觉是太大、不灵活。反而觉得家里另一台小轿车挺合适,而且,单身的小班用车环境基本上也是一个人,无需太大的空间,只要他觉得够用就成。

购车预算的话,就定在20万以内全款,背后是他父亲强大的资金支持。问到小班最喜欢的品牌是什么,小班的答复我有些意外。他挑了三个品牌,领克03因为设计的有个性而且是中国品牌,支持;本田思域,久负盛名的家用性能车,惦记已久。最后是一款电车,来自比亚迪的海豚,小巧、设计好看、技术先进+中国品牌。

以上三款都是小班自己选的,确实挺好,里面有两款中国品牌的产品。最终的结果,小班从中国品牌中挑选了领克03作为自己接下来的出行伙伴。至于原因,咱们往下聊。

定了,动力好有现车的领克03

领克品牌,是我们当天去的第二家店,也在当天就下了定金把这台车给定下来了。进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周末的店内客流量非常多,其中不乏像小班这样的年轻人去看领克03。

等了得有一会儿,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才来,也确实店内太忙。工作人员很专业的介绍了车辆的信息,例如轴距2730mm,全系使用两种发动机,卖的最好的还是2.0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正和小班心意,他不喜欢1.5L排量的发动机。

车内外的设计,小班对这两点不是特别看重,只要是外观造型说的过去、有个性;车内设计不另类、用料还不错的话,小班都能接受。所以,领克03在内外的设计上都给小班带来了不错的好感。

之后我替小班问了问优惠政策,全款和分期的裸车优惠都是1万,如果置换的话另外补贴3000元,上北京牌照另外补贴2000元。当然,小班反正也不分期也就没必要了解贷款的细节了;全款落地的话,领克03 2.0TD DCT 劲Pro车型的价格大概在17.50万左右。

小班觉着还成,18万以内他父亲也能接受这个价格。之后就是安排试驾,当天人太多了我和小班排了会儿队,大概20分钟,店内准备了一台2.0TD DCT 劲Plus的领克03反正都是2.0T的发动机,什么配置都没所谓。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给小班的体验确实要比今天上午试驾的1.5L车型好一些,然后变速箱调的比较激进,加速降档的感觉他很喜欢。

之后到店里把定金交了,定了一台黑色的领克03的2.0TD DCT劲Pro,但要等三天,说是店里没库存但有一台车正在运输途中,大概三天时间就到了。

选定了领克03其实包含了很多小班的主观因素,例如2.0T的发动机和驾驶感受,造型设计的影响到不是很大。至于为什么没有选择本田思域比亚迪海豚?咱们接着聊。

很可惜,没能选择比亚迪

就说在这个级别买车,买一台带性能标签的,无论是90后还是00后,或多或少都绕不开一台本田思域,所以无论如何都得先去看看这台车。小班也不例外,周末带着他先去的就是本田店。

到店之后,虽然是上午但客流依旧不少,大多数人是冲着本田CR-V本田思域来的。而且刚好最近本田思域才刚刚完成换代,看车和提车的人都不少,店门口就摆着几台没上牌的本田思域,后来问工作人员才得知这些都是还没交付的订单,等着车主提车。

刚好有台试驾车现在空着,就问我们要不要先试驾一下,还是高功率版本的。小班当然不能放过这种机会,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牛·米的1.5T发动机+CVT的组合虽然动力也不差,但小班仍然觉着如果2.0T的会不会更好些?所以,1.5L的排量成了他介意本田思域的一个点,然后这个点最后成为了他否决这台车的原因。

其实综合来看,本田思域从轴距到动力到价格,都符合小班的需求,但他也有他的需求,例如2.0L的排量。即便在价格合适、品牌和口碑都不错的前提下,本田思域也没能成为小班的选择。

接着说说纯电车型,比亚迪海豚。如果燃油指标买纯电车之后,还能转回燃油指标的话,那小班大概率会选择这台纯电产品。比亚迪海豚的小巧尺寸是小班喜欢的第一原因,其次用着比亚迪最新的平台技术还有自研的电池,这让小班对这个中国品牌好感度倍增,特别想支持一波。

到店之后了解了目前没有任何优惠,而且还得等车一个月左右,在小班看来这些都不重要。影响最终决策的是指标政策,毕竟他还是一名燃油车拥趸,不然也不会纠结1.5L和2.0L排量。

最后小班只是看了看、试驾了一会儿比亚迪海豚,很遗憾的是最终没能选择比亚迪海豚,但小班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总结

备选的清单中,有两个中国品牌,有一款电车。这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中国品牌的产品逐渐得到认可,而且这其中不乏纯电产品。小班告诉我最终选择的领克03,其中包含了中国品牌的情怀,当然更重要的是动力需求和价格两方面需求得到满足,18万以内给他买台车他父亲能接受。

关注一下保值率的问题吧,2019款领克03的2.0T车型,新车落地价格约为18.11万,行驶4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3.98万元。2017款本田思域,新车落地价格约为16.92万,行驶6.8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1.3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