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就是时隔多年,也能不约而同的拥抱——宋PLUS DM-i带我领略沿途风景

2021年12月24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有句话说得特别走心:“真正的挚友,是时隔多年,也能不约而同的拥抱和无话不谈!

这一次,我们跟着作者去云南高原见老友! 一起欣赏宋PLUS DM-i带给我们的沿途风景~

刚见到老友,发现她竟然提了一辆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 DM-i!没想到这么多年没有见面,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做事靠谱!谈笑之间,作者帮好朋友试驾爱车。

宋PLUS DM-i车内空间很大,属于同级里面目前比较大的SUV。并且因为朋友老爸爱钓鱼,偶尔陪他去钓鱼,装些渔具之类,对空间和内饰的要求比较高。

作者不禁感慨朋友还是那么顾全大局,另外车机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用起来方便快捷。

宋PLUS DM-i作为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拥有“快、省、静、顺、绿”核心优势。这成功的引起了作者的注意,于是两人挑选了比较有挑战性的“抚仙湖磨豆山”的崎岖山路进行试驾。

测试“顺”:平顺性 底盘稳定性

车辆进行了一段崎岖的山路测试,平顺性经得起考验,而且它的底盘也较稳,这要得益于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调校,多少有种德系车的豪华感了。

get !

测试“快”:加速动力性

作者一脚油门,感受到了推背感,加速表现出乎作者意料,这款110KM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7.9秒,堪比2.0t燃油车的动力。其次在动力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

并且接下来分别测试了加速顿挫感、持续动力、上坡下坡、坑洼路面,状态也都令作者满意。

get !

测试:操控性

作者:“我再给你试试操控性昂,在你们这边行驶,尤其这样的路况操控性就更重要了,比如有个坑啊,有个弯儿啊,本来作为一辆SUV就轴距长,咱们试试昂。”

接下来的过弯测试虽说有些心惊胆战,但好在操控较好,一把过弯之后,作者也放下了悬着的心,好朋友的脸上也露出了自信的笑。

get !

作者:“我觉得你选车还是挺会因地制宜的,因为云南是高原,这边的道路还是很有特点的,尤其咱们今天经过的这个抚仙湖磨豆山这块的地形,还是挺考验车的的整体工况的。”

确实,如作者所说,在这种高原上行驶的话,其实很挑战一辆车的发动机。高原上,氧气含量是比较低,那么正常发动机这时候可能只能发挥一半或者三分之一,整体的动力表现会减弱。但是宋PLUS DM-i这辆车就很有优势了,因为它跑起来的时候是靠电动机去驱动的,他的发动机给电动机上的电池去充电!等时速达到发动机的工况时,发动机就会驱动动能。一般市面上常见到的混动车是采用发动机和电动机对吧,但是DM-i是采用了高效能的电动机,以及很出名的刀片电池,知道比亚迪的都知道它的刀片电池是很响当当的。所以这么一来呢,就会让纯电续航久、油耗低,还是很实用的。

测试:“静”

作者:“再感受一下发动机的噪音方面,我觉得它还挺安静的, 这一点我还挺喜欢,行驶的声音太大的话,是会影响我心情的。这个功劳归属于它的NVH性能和EHS电混系统吧!

get !

测试:“绿”

作者:“诶你怎么想的呀买这个车?”

好朋友:“开始其实没想太多,因为这个车是绿牌嘛,免购置税,还不限行,不限购,当然我们这里是没有限购限行的,在一线城市可能比较占优势。”

get !

测试:“省”

作者:“他的亏电油耗指数还不错,是4.4L,你了解过嘛?”

好朋友:“了解过,有了家庭就得精打细算呀(害羞)”

作者:“说他非常省,是有依据的,他是有4个行驶模式,第一种是他的EV也就是纯电模式,这个是0油耗的;第二种呢是HEV串联模式,这时候发动机+电池共同给驱动电机提供电力,驱动电机就可以带动车轮了;第三种呢就是HEV并联模式,这个模式一般用在高速超车或者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电机高效配合,这个时候会爆发出很强动力性能,有那种推背感;最后一种呢就是发动机直驱模式了,尽管是直驱模式,得益于插混专用的1.5L的高效发动机,所以油耗远低于传统的燃油车。”

get !

而且如果是首任车主,并且是非营运车,就可以享受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解决后顾之忧!

最后,作者给出了官方的4种车型供大家参考:

51KM尊贵型,14.68万元

51KM尊荣型,15.68万元

110KM旗舰型,15.98万元

110KM旗舰PLUS,16.98万元

os:有充电桩可以考虑110KM,家中无充电条件的可以考虑51KM。

虽然时隔多年,但曾经的感觉丝毫没有改变。也许这就是朋友,见面时不约而同的牵手和拥抱,你一个眼神她就意会。用心灵的感受代替滔滔不绝的言语,一直到夕阳落下。

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次见面的时间,也闭口不提这份伤感,但一定会在心里默许:“下一次,我还想见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