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电动车时代,最大的赢家不是特斯拉,而是凯迪拉克?

2021年12月2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愿意称凯迪拉克为电动化时代,最大的赢家。

凯迪拉克LYRIQ是豪华品牌中,真正能够称得上电动化转型的重要车型,相比于这台车,BBA、雷克萨斯保时捷等车型难以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电动化产品。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设计、架构、配置、技术方向乃至价格上,凯迪拉克LYRIQ都称得上真正意义上全新的产品。

这绝不是一台油改电车型。

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这台全新车型,定价做到了全新梳理,避开了传统燃油车的定价策略,它的起售价事实上还不足44万,与新势力蔚来汽车的ES8拉平。

​同时,在续航、科技、充电以及座舱科技感方面,找不到传统燃油车的影子。

最大功率255kW、扭矩440牛米,这意味着加速成绩要比万年不变的2.0T要好,同时理论650km的续航成绩,10分钟充电100km的实际体验,都说明了这台车站在了主流电动车高度。

最重要的是,它的定价只是跟蔚来ES8一样高。

​从这台车的产品力上我们能够看出来,其实在传统内燃机领域中转型成功的企业并不多,新的领域有新的参与者掌控,比如说蔚来、理想、特斯拉等,他们都是目前纯电领域的成功选手。

传统企业造电动车,难以甩开老旧的运营思维以及技术标准,但从目前来看,凯迪拉克转型苗头很好。

当然,我说凯迪拉克是最大的赢家,也不​止是​如此,是因为在传统领域中,凯迪拉克这个豪华标签已经不够用,眼看着产品力足以抗衡奥迪A8L的CT6,卖出了奥迪A4L的价格,就能看出来通用比较着急了。

​技术层面分析,燃油车时代的凯迪拉克是没少出问题,发动机碎屑多、油耗高、漏油问题,变速箱顿挫、需要多次更换变速箱油,匹配做得不够好等等问题。

开过凯迪拉克燃油车的人,都会得出一个结论:操控够好、做工够好,就是动力系统还有待完善。

电动车是什么?是丢掉发动机、变速箱、匹配系统的汽车,这也意味着凯迪拉克造的电动车,品质将会有一大截的提升,留给凯迪拉克电动车的,只剩下优点,没有缺点了。

​电池、电机系统的性能得到了保留,顿挫、故障、油液等问题全面得到剔除,保留下的是做工、用料以及配置优势。

你说,凯迪拉克不是最大的赢家吗?

​再加上转型速度快、对电动化理解透彻、美国市场大量的技术推动,注定了在电动之路上,凯迪拉克将会是最大的赢家。

技术形态决定了凯迪拉克造电动车,将会甩掉此前的旧疾,同时在转型速度上,显然凯迪拉克的平台架构以及技术策略,要比其它豪华品牌更快、更精准、更速度、更懂中国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