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潮IP《斗罗大陆》,刷新竞争力,全新荣威RX5 MAX/eMAX双车上市

2021年12月24日 20:28: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冲刺“中国科技国潮第一汽车品牌”,上汽荣威的最新大动作是携手国潮动漫《斗罗大陆》,为全新荣威RX5 MAX/ eMAX的上市发布会注入国潮元素。

12月23日,中期改款的全新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与此同时,全新荣威RX5 eMAX也同步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18.98万元。

荣威RX5受到消费者关注后便开启了“衍生之路”,车系不断扩充,产品阵容越来越丰富。从车型命名也不难看出,荣威RX5荣威RX5 MAX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荣威RX5 MAX诞生后便作为大五座SUV对同级对手进行降维打击。此次新车改款升级又有什么惊喜?

01

全新荣威RX5 MAX,中期改款变化大

全新荣威RX5 MAX主要针对设计和配置等方面进行升级,例如重新设计的大尺寸星耀龙鳞中网,视觉效果十分夸张但具有更高的辨识度。还有低风阻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另外,尾部的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饱满。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车身尺寸方面也有调整,新车长宽高为4676/1875/1725mm,轴距2760mm。相比旧款车型,长度增加了29mm,宽度减少16mm。

内饰的变化也相当明显,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更具科技感,内置了目前最先进的车规级芯片——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可提供学习能力极强、反应速度极快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人机交互更顺畅、更智能。还有全新设计的方向盘与山河纹电子档杆,质感更强的烤漆饰板等,内饰呈现出更加精致、简约科技的氛围。

配置方面则提供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BOSE音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256色环境氛围灯等,称得上入门即高配。坐拥大空间,全新荣威RX5 MAX在乘坐舒适感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包括全系标配皮革座椅、后排座椅均可调节靠背角度,以及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可以看到大空间和舒适感仍然是全新荣威RX5 MAX的越级优势之一。

动力方面,全新荣威RX5 MAX分别搭载一台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1马力和23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70牛·米,传统系统分别匹配6AT和8AT自动变速箱。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在动力方面提供了更强的诚意。官方数据显示,全新荣威RX5 MAX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79秒。

02

全新荣威RX5 eMAX,低油耗的选择

从新车命名不难发现,全新荣威RX5 eMAX是一台新能源车型。目前国内仍有不少地区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相关的优惠政策,上汽荣威为用户提供多一种动力选择也算是一番诚意。

全新荣威RX5 eMAX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动机总功率为90kW,电动机总扭矩为230Nm。纯电续航可达70km,这在主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表现较为优秀,加上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4L,对于追求低油耗的车主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至于造型设计方面,全新荣威RX5 eMAX与燃油版本车型的外观差异不是很大,主要是尾标的“e”采用了绿色设计,用以凸显其插电混动版本的身份。内饰方面同样如此,设计基本一致,但配色上有所不同,进行了一定的区分。另外作为一款插混车型,RX5 eMAX还多出了纯电续航里程、电量等显示信息。

03

竞争CS75 PLUS等, RX5 MAX能否突围?

自主车型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莫过于紧凑型SUV,为了能拿下10-15万价格区间,各大品牌都推出了王牌产品。全新荣威RX5 MAX的定位介乎于荣威RX5荣威RX8长安CS75 PLUS、吉利星越L、广汽传祺GS4 PLUS等车型同样是采用降维打击的方式。硝烟弥漫,全新荣威RX5 MAX有能力突围吗?

其中与全新荣威RX5 MAX定位较为相近的长安CS75 PLUS会是有力的竞争者。以售价12.98万元的全新荣威RX5 MAX 1.5T自动有为豪华版和售价12.4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豪华型进行对比,虽然都是1.5T发动机,但全新荣威RX5 MAX最大功率达到181马力,稍领先长安CS75 PLUS 的178马力。

空间方面,长安CS75 PLUS 的长度达到4690mm,但荣威RX5 MAX的宽度、高度和轴距都胜出,意味着在乘坐空间方面将更有优势。至于配置方面两车均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选择,相对来说荣威RX5 MAX在新车指导价稍高于长安CS75 PLUS 的背景下,缺少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等功能,会令性价比优势不够明显。

将国潮经典文化与汽车科技融合,升级品牌形象,成为了自主品牌的新出路。不过,“出圈”只是一种方式,更重要的还是产品力要站得住脚。全新荣威RX5 MAX、全新荣威RX5 eMAX在产品力方面进行了升级,设计方面也有较大的优化,提升了整车的竞争力。加上国潮文化助力,紧抓“流量密码”,或许能为新车的销量提供不小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