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 锐放开启预售,丰田也要当价格屠夫?让自主竞品不安了?

2021年12月25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2月24日,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正式开启预售。该车为紧凑型SUV,预售价区间为13-17万元,由丰田TNGA-C架构打造而来,其定位介于奕泽IZOA与RAV4荣放之间。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在外观方面整体沿用美版卡罗拉Cross风格,此新车动力部分装配有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外观部分,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前脸采用了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点阵式装饰元素进行填充装饰,下方配以黑色防擦板式前包围。格栅两侧是两支狭长锐利的大灯组。

车身侧面,卡罗拉 锐放部分车型采用双色车身,同时还加入大量黑色外观套件。车尾部分,采用和前大灯造型相仿的狭长元素尾灯组、同时后包围也加入熏黑装饰套件,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 锐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2640mm。

移步至车内,该新车内饰整体布局和卡罗拉相仿,中控台9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内部集成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支持AI语音交互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卡罗拉锐放全系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和7支安全气囊等,为用户行车带来更多重安全保障。

动力部分,新车装配有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之前另有消息透露,该车后续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

丰田于去年在泰国正式推出了卡罗拉Cross,此后逐渐投放于全球市场中。顾名思义,卡罗拉Cross 的确是由轿车卡罗拉进行跨界衍生而来。该车在中国市场,依旧延续丰田双车战略,分别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家车企分别生产并投放市场,一汽丰田版命名为“卡罗拉 锐放”,外观沿用美版卡罗拉Cross设计风格。广汽丰田版命名为“锋兰达”则由国产,外观沿用日版卡罗拉Cross之风格。

卡罗拉 锐放进入市场后,将为一汽丰田在SUV市场征战中再添悍将,其主要竞品车型包括德系大众探歌和途岳孪生车,日系逍客和韩系ix35这些小紧凑型SUV。相比于合资竞品来说,卡罗拉 锐放主要在产品力和品牌力方面优势较为明显。从其预售价区间来看,该车低价位车款已经和很多自主品牌同级车有价格重叠,足可见丰田作为后来者,想占领小紧凑型SUV再细分市场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