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第5个月下滑,新能源汽车逆势上涨,11月欧洲新车销量分析

2021年12月2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2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2021年11月份,欧洲11月份新车注册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从2021年7月份开始算起,这已经是欧洲新车销量连续第5个月下滑了。换言之,进入2021年下半年,欧洲汽车销量呈现“五连跌”趋势。

11月欧洲新车销量分析

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等方面因素的影响,欧洲汽车销量整体上表现不佳。尤其是进入2021年下半年之后,欧洲新车销量更是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欧洲新车注册量为864119台。相比2020年同期,新车销量下滑了17%。

11月欧洲新车销量分析

据数据统计显示,这也创下了1993年以来的同月最低记录。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欧洲车市销量不景气的事实。

具体到欧洲五大主流车市来看,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4个国家的销量都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仅英国车市呈现微增趋势。

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德国车市新车单月销量为198258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德国车市的销量下滑了31.7%。在欧洲五大主流车市中,德国车市的销量下滑幅度最高。

11月欧洲五大主流车市销量

无独有偶,2021年11月份,意大利车市新车销量同样下滑严重。具体而言,2021年11月份,意大利新车单月销量为104478台,同比下滑24.6%。

与之相比,2021年11月份,英国车市的新车销量呈现上涨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英国车市新车单月销量为115706台。相比2020年同期,英国车市新车销量上涨了1.7%,呈现逆势微增趋势。

据了解,欧洲汽车销量跌跌不休,主要与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商危机导致产能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与此前相比,这一状况已经有所盖章。而且,与10月份相比,欧洲新车11月份的销量表现有所好转。

新能源汽车逆势上涨

​与行业整体呈现下滑不同的是,2021年11月份,欧洲车市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比较出彩,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就拿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来说,2021年11月份,其新车销量整体下滑幅度高达32%。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却上涨25%,表现明显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

无独有偶,2021年11月份额,法国、挪威、英国、瑞典、意大利等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表现也不错。数据统计显示,这5国与德国的新能源汽车单月之和达到了16.7万台,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21%。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