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拟完成股权转让,比亚迪和戴姆勒就腾势合资公司未来架构达成一致

2021年12月25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与德国合作伙伴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签署股价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比亚迪与戴姆勒将调整其合资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势”)架构,拟完成双方在腾势的股权转让。

该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的股份。有关事宜有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批,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

2010年,比亚迪和戴姆勒签署了关于成立股比为50:50的研发技术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协议,致力于在中国、为中国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该合资公司推出了以“腾势”为品牌的全新车型,其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外合资公司。

官方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腾势在股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稳步发展。比亚迪将在运营上给予腾势更大支持以推动其在未来取得成功。同时,戴姆勒仍将作为股东支持腾势的持续发展。比亚迪和戴姆勒将继续推进双方成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比亚迪和戴姆勒将继续致力于提速腾势品牌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腾势品牌将于2022年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进一步开拓市场。腾势品牌运营团队将确保持续为现有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