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块头不大销量不少,这些车月销几万非常火爆

2021年12月25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都说国人喜欢买大车,追求大空间,确实,我国的家庭普遍人丁兴旺,而且家庭观念重,所以大家都想着买大空间的,希望让家人做得更宽敞舒适。不过事无绝对,有些小车的卖得也不错。

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4.86万

新能源车能有今天的规模,政策扶持起了很大作用,一方面大城市燃油车限牌,另一方面买新能源车免税还有所谓的补贴,可谓敲一榔头再给颗大枣,如此双管齐下,几个限牌的城市新能源车都常见了起来。

对于大部分电动车而言,限牌城市是主力发展区域,也只有在这几大城市立下根据地,才能坚持下去。但五菱宏光MINI EV不同,别的品牌想着从城市包围农村,而五菱宏光MINI EV直接多处开花,在农村也很受欢迎。

其实如此局面不难理解,混动车都还好点,大部分纯电动车,售价比同级燃油车还贵,动辄一二十万,大城市很多人倒是买得起,农村砸锅卖铁也买不起呀。

何况农村可没有限牌,即便买得起,又何必买那么贵的电动爹呢?而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燃油车的价格也是有优势的,四万块钱你能买到几款燃油车?加上农村生活半径不大,五菱那点续航足够使用了。

名爵-ZS

指导价:7.88-11.28万

名爵ZS在11月份卖出了两万多辆,说实话,我有些费解,尽管它的销量一直都不差,一般都在万辆上下。

从国产SUV的角度,名爵ZS已经算一款老车了,尽管它才推出几年,但和它推出时间相近的车,不少已经换代,有的甚至都停产了,当然,名爵ZS也改款作出了一些改动。

新车的热度一般比较高,更容易取得较高的销量,除非口碑和品牌都非常过硬,而名爵ZS显然两点都不具备,5MT和4AT与1.5升自吸发动机的组合,也不那么带劲。

不过这小车外观颜值还是挺高的,内饰也挺精致,加上名爵这牌子,一听还有点“英国血统”,有点高级,这些结合在一起,或许才是名爵ZS能一直保持不错销量,偶尔还爆发一把的主要原因。我觉着,这款车的车主平均年龄可能不超过30岁,而且应该还有不少女性车主,当然,我没有证据。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其实名爵ZS有的,缤越基本上都有,你ZS好看,我缤越也不差;你ZS内饰精致,我缤越还是不差,而且缤越比ZS动力更猛。

缤越刚出来那会我就开过,这小车挺漂亮,还好开,动力其实称不上猛,但超车足够,起步也不让人捉急,对我这个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都够用,我想大部分人都能满足。

不过,缤越这玩意有个致命的缺点,它的1.5T是三缸。有人可能会说,你可以选择1.4T的版本啊?还便宜点,确实可以,但动力又差点意思了。

其实缤越刚上市那会,入门版本是1.0T三缸,也就是说全系三缸,或许正是意识到了不少人排斥,后来该款将1.0T三缸改成1.4T四缸。缤越的销量虽然没有进入过前五,但基本上也不错,每个月能卖一万多辆,也算得上火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