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土重来?标致三款新车箭在弦上,还玩氢燃料动力

2021年12月26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标致堪称是昨日黄花,不仅面临着退市危机,口碑也逐渐走低。曾经风光无限的法系车沦落至此由多方面原因导致,但其产业结构调整过慢,自身定位模糊是主要因素。可是在欧洲大本营,标致还是拥有多款明星车型,在占有率方面很是不错,特别是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日前为维系市场地位,寻求新的突破,标致将推出三款新车,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做出努力。其中一款车型竟然搭载氢燃料动力,让外界颇为期待。

标致以西班牙市场为发起点,推出3008的GT和GT Pack版本车型。新车起售价约为人民币35万元,虽然价格上并不低廉,但不愁销量。两款车在外形设计上主打时尚运动风格,主要目标群体是都市白领阶层。其在前脸部分均配备上下分体式中网,还以熏黑手法增强攻击性。上半部分内部为鳞甲式填充,凸显中间标致LOGO辨识度。其还将两侧大灯组巧妙相连,视觉延伸性因此强化。下半部分则是为横向结构,流露出一丝动感属性。其左右进风口造型较为凶狠,开在街上不必担心回头率。

来到侧面,新车悬浮式车顶很是吸睛,在黑化之后更为犀利。行李架能够扩展储物空间,而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相当抢眼。该车在车门下方加入撞色饰板,视觉效果更为出色。尾部则是双边单出排气结构,并且在尾门上方加装专属标识。其尾灯组支持羽翼式动态效果,在夜间开启之后可以起到很好提醒作用。

新车在内部设计上注重将实用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布局方面可以尽量提升空间利用率,借此改善驾乘感受。对比色缝线的Greval Grey Alcantara修饰个性十足,还能提升整体档次。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较为新颖,不仅对功能按键合理布置,在握感上也较为别致,操控车辆时相当顺手。而全液晶数字仪表尺寸可观,UI设计利用大量鲜艳色彩,便于一眼就掌握车辆多种信息。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内嵌多种科技功能,特别是对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重点强化,省却很多麻烦。新车飞航式电子换挡结构值得夸赞,更能让人感受到满满诚意。

动力方面,新车以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为基础,展现标致最新插混技术。新车分别能够获得168千瓦和224千瓦最大输出,对于其而言很是充沛强劲,驾驶体验无需多言。在传动方面,其将应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切换时较为流畅丝滑。不过其在纯电情况下仅仅才能续航59公里,这将阻碍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Visinpark-2停车助手很是便捷,特别是对于很多新手驾驶者来说堪称福音。而360度视觉摄像头功能出色,便于及时掌握车辆周边情况,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除了3008的GT和GT Pack版本车型,标致还玩起氢燃料路线,想要在全新领域寻求突破。日前e-Expert Hydrogen作为标致旗下首款氢燃料车型已经正式下线,有望在最近一段时间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新车在外形设计上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但是加入很多专属元素,借此凸显独特身份。其储物能力十分不错,加长版车型能够实现6.1立方米装载容积,满足多种用车需求。在内饰配置方面,新车可能稍显一般,中控屏幕尺寸较为有限,还回归传统机械仪表,在科技属性上有点拉胯。不过该车主打是实用性,所以对此没必要太过苛求。

新车最大看点当然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其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新车加氢只需要三分钟就能搞定,不仅可以省下宝贵等待时间,用车范围也得到扩展。不过其在速度上可能就有点一般,最高时速才130公里,你可能深踩加速踏板也无法感受到充沛动力。当然环保性是在第一位,也是未来大势所趋。

以上三款车型都是标致全新力作,不难看出它们都具备新能源身份,也是表明该品牌转型的决心之大。虽然在国内市场标致可能遭遇困难时期,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在新车研发上的力度。特别是在欧洲大本营,标致还是拥有着一众拥趸,几乎每次新车问世都会引发多方关注。如果新车可以在口碑方面打开知名度,那么其销量上或许会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