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7 Beta版终于迎来下线,数字煲机启动全新智能科技

2021年12月26日 16:58: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圣诞节,一条视频火爆于汽车圈,期待已久的智己L7列队行驶过上海西白渡桥以及外滩。作为上海的地标性建筑群,在圣诞的感召下,外滩被装饰的比平日里更为璀璨,而此次智己L7成为了璀璨灯火里最耀眼的存在。

圣诞夜的巡礼,别誉为智己L7真正开始的标志,而在25日晚间,智己汽车公司联席CEO 刘涛总也在微博发布了智己汽车一周岁的长文,刘涛说到“智己汽车项目成立22个月以来,600多个日夜,近16000小时,1000多名智己人多努力,终于智己L7 Beta版本来了......”

作为上汽集团的转型之作,智己汽车的高效和果敢,几乎成为行业内对于传统车企转型时间轴上的一次挑战,相对于其他传统车企不慌不急的“大象转身”,智己的迅速的确显得格外珍贵。

他们给予自己的标语也再一次验证了,智己L7的来之不易,“ 智己汽车首款力作——性能旗舰真智能轿车智己L7首批200台Beta体验版,在上汽集团临港智能工厂正式下线交付系统测试用户,同步启动全国9城的“都市巡游”。”

而在L7 Beta版本下线之前,一场规模的见证也在上海智己汽车创意园区内进行。那时在我面前的刘涛总已经褪去了过去几次见到他的“赶时间”,放下心来的他,有许多事物要与大家一起分享,对于这个即将出身要和这个时代见面的全新产物,无论是背后的上汽集团还是智己汽车本身,都该是诚惶诚恐,毕竟智己L7肩负的不仅仅是一款智能汽车如此简单,它是一个符号,一个上汽集团对于全新时代之下智能化、电气化的一种思考,而这份思考,落在了刘涛以及团队的肩上。

在大家已知的智己汽车规划中, 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智己L7和LS7,后者是一款SUV,目前并没有开放更多信息,而一直被提及的L7作为智己首款上市的“性能旗舰真智能轿车”,属于旗舰车型,备受瞩目。

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的智己 L7 Beta 体验版车身长度近5.1米,轴距更是长达3.1米,搭载双电机,百公里加速可达 3.87秒;据悉,全系标配 93 kWh 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 708km。

L7的整体外观设计因为早前已经做过很多次描述,这次就不多赘述。对于 智己L7而言接近奔驰S级轴距,它的目标群体从一开始就定位于“高端”,他们要走高端路线,走高端市场打造中国电气化车企中的最佳,这风魄力和骄傲,如果不是上汽的孵化,很难有真正的感知力,但好在智己汽车有,从刘涛总一直强调的“豪华”感中就开感受到,智己的野心。

对于已知全新的团队,面对一款全新的车型,什么才是真正的做到“革新”,这一点刘涛总告诉BC,他们曾经有过很多纠结的时刻,在不断的讨论和尝试下,一种崭新且坚固的模式,产生了。

智己汽车将其定义为“ 三大新基准”,用其定义AI时代智能车该有的样子。

智己汽车认为,把握“软件定义汽车 数据决定体验”的时代脉络,数据训练、跨域融合、全域深度OTA,成为了三大新基准。

智己汽车是如下定义的:

1)经过数据训练,打造出“最像人”智驾体验的车才是真正的深度智能车。

打造数据工厂,在感知、融合、预测、规控等多方面实现全流程数据驱动,形成价值闭环。智己汽车AD智能驾驶系统基于真实用户数据训练,凭借人工智能超级算法,展现出智能驾驶表现。

2)通过跨域融合,实现场景式智能交互的车才是真正的深度智能车。

从底层打通整车各个控制域,无界融通,实现智能场景“跨域融合”。在复杂城市路段,智己L7 操作系统IMOS界面所呈现的“空中领航”功能,打通了智驾域与智舱域,各种路面信息跨屏显示。

3)全域深度OTA,使整车功能常用常新的车才是真正的深度智能车。

目前实现超40个模块的深度OTA全覆盖,从智驾、智舱、底盘等大型车载域系统,到Carlog、气囊等小型功能模块,均可升级;并且固件每3个月更新一次,软件随时更新,不定期刷新用户体验;且模组采用AB区备份。

无疑这三个部分,组成了智己L7最为强大的智能部分,也是它区别于目前市场在售车型的有力武器。

当他们都在研发智能车机,智能座舱,如何才去更为深远且可靠的智能?这是智己汽车从建立之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比起部分友商所觉得的智能车机就是拥有一个可以和用户不间断互动的智能系统,智能平台就成功的考量而言,智己汽车对于“智能”的思考无疑更加的深刻。

为此他们还将“数据煲机”一词用在了智己汽车上。

原谅我是个科技小白, “数据煲机”一词,我也是重新学起。

“数据煲机”,被誉为全新的范式。智己汽车介绍到,“数据煲机”重新定义了智能车开发流程的新标准,它运用真实场景的数据,验证深度智能车的智能化性能,带来更高质量的用户交付体验。这也是智能汽车与传统汽车在开发过程中的核心差异点。

在经过“数据煲机”的全方位测试后,智己汽车可以在用户动态体验之后,结合用户个人的需求点,定义用户真正匹配的。智己汽车还告诉到,智己汽车将通过9大都市真实使用场景的数据验证,精调用户触点和产品软件系统的智能化性能;对产品的感知系统、域控制器软件、人机交互等进行量产车高负荷使用场景的最优标定。

在DV(设计验证)、PV(产品验证)等严格的质量验证流程之上,首创DFV(Data Feed Validation 真实场景数据验证)全新环节,不断验证、打磨用户体验,以确保智己L7在向用户正式交付时成为最佳。

作为智己汽车的“开山之作”,L7从“数据煲机”,到22个月“敏捷开发”,再到标定深度智能车的“三大新基准”,智己L7用“1+1+3”的全新标准重构了AI时代智能车的开发模式和产品逻辑,全面展示“智能时代 汽车该有的样子”。

如今智己L7 Beta体验版正式下线,这场如同红军长征的路线,走完第一个“山峰”,完全符合可以在公开道路上驾驶的法律法规要求的智己L7已经上路,也将启动覆盖全国9城的“都市巡游”活动。

据悉,智己L7都市巡游以上海作为首站,围绕外滩、陆家嘴等都市商圈热门路线,真正走进用户身边。

如今智己以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