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上演年底收官大战,2021年最后一周仍有多款新车来袭

2021年12月26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迎来2022年,当很多人在感慨2021年过得很苦时,车企似乎没有疲惫感,紧紧抓住今年最后一点时间大力投放新车,为2022年开局之战抢占先机。在12月27日-31日期间将有多款重磅车型进入市场,包括新款奥德赛、QQ冰淇淋、锋兰达等。它们都是高关注度的车型,想要年底购车的你也可关注一波。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新车特点:颜值更时尚,智能配置更实用

上市时间:12月27日

今年进入MPV市场的新车型很多,但是论高关注度,非新款奥德赛莫属,毕竟一直以来奥德赛都是高端MPV市场的常青树,品牌口碑和产品力都受到高度认可,而新款奥德赛将于12月27日进入市场。

新款奥德赛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进行了升级,视觉时尚感大幅提升,并且了搭载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智能配置体验更好,同时也升级为按键式换挡布局,不过新款奥德赛是中期改款车型,动力系统没变,依然配备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搭载基于2.0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方面搭载E-CVT变速箱。

经过升级后的新款奥德赛,颜值更高,配置实用性更强,而轱辘哥也试驾了这款车,现款奥德赛的配置、静谧性以及底盘质感等备受诟病的稳定都有一定改进,更加适合家用,而在价格方面,预估新车售价与现款车型不会差别太大。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

新车特点:外观内饰升级、电动尾门

上市时间:12月30日

奥德赛的姊妹车型新款艾力绅也将于12月30日进入市场,新车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升级。

新款艾力绅采用全新的矩阵式进气格栅设计,并通过镀铬进行点缀,同时前大灯组采用全新的LED光源,而尾灯组全新的熏黑式设计搭配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配备了带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功能,用户取放行李能够更便利。

另外,新车还采用全新中控台,并配备中控独立屏幕,估计与新款奥德赛一样搭载Honda CONNECT 3.0系统,而换挡机构也更换成全新的按键式。动力方面则是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

整体来看,新款艾力绅调整的设计与新款奥德赛基本一样,同样是变得更加全面,实用性更强,在家用MPV市场有更好的吸引力。

广汽丰田锋兰达

新车特点:时尚气息强烈、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

上市时间:12月内

广汽丰田锋兰达与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互为姊妹车型,是丰田在国内双车战略的又一款车型。该车定位低于威兰达和RAV4荣放,它的属性与卡罗拉相同,主打经济实用高性价比。

锋兰达采用了日版卡罗拉Cross的外形设计,车头两侧大灯组造型较为狭长,内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前格栅仅采用了一个细条幅状的开口,前包围则采用了大尺寸的散热开口设计并搭配了网格式的中网造型,两侧尾灯造型采用熏黑+长条式设计,后包围使用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分层式结构。

内饰就是家族式设计风格,见惯丰田车型的消费者已经不陌生,并且也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而动力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早前广汽丰田表示锋兰达会在12月进入市场,它的到来将填补C-HR与威兰达之间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并与威兰达车型形成错位竞争关系,能够更好地扩充车型销量市场。

奇瑞QQ冰淇淋

新车特点:视觉感萌趣、驾驶辅助配置丰富

上市时间:12月28日

宏光MINI EV的红火,带动了微型电动车的高热度,加上QQ冰淇淋有着萌趣的造型,很多年轻人一直期待它的到来,12月28日,新车将会正式上市。

QQ冰淇淋的外观有多种艳丽的配色,并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车顶以黑色为主,车身为明快的颜色。内饰是卡哇伊的可爱风格,与彩色的配色搭配,有种乐高玩具车的感觉。

新车有一点跟其它微型电动车不同的是驾驶辅助配置更丰富,胎压报警、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等配置都有,而NEDC续航里程将有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轱辘哥预测,QQ冰淇淋丰富的配置会出现在高配版本,低配版本主要是用亲民价格吸引消费者。

坦克500

新车特点:豪华感强、配备V6发动机

上市时间:12月内

坦克300处于一车难求状态,同门师兄弟的坦克 500当然也备受关注,目前新车没有公布具体上市时间,但此前官方透露是12月内。

坦克500预售33.5-39.5万元,这售价对于自主车型而言不算便宜,但是再看它的配置就会感觉值得,新车有硬派越野风格的外观,而内饰走的是美式豪华风,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以及软质材料,做工和用料上绝对很扎实用心

动力绝对是坦克500的一大亮点,其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 + 9AT动力总成,可实现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为500N·m,可实现7.3秒破百,另外,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TOD分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采用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并且还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有这些配置加持,坦克500的越野性能不亚于部分百万级硬派SUV。

汽车行业竞争形势愈发激烈,没有车企敢懈怠,哪怕到2021年最后一周依然大力推新车,而车企的积极推新动作也看出它们对国内市场的重视,那么在上述车型中,你最期待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