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入合资SUV,轴距两米七,马力200匹,豪车换壳真无敌

2021年12月26日 19:45: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5万左右的价位在SUV市场是一个分水岭,向下被国产牢牢统治,向上则是由一种合资主导。国产以哈弗长安比亚迪为主,合资则是由双田大众居多,但其实懂哥觉得大家想要合资品质,但价格又想更实惠的话,完全可以看看以下几款美系合资SUV,动力强配置足,绝对的物有所值。

# 别克 · 昂科威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0.99-27.99W

终端售价:17.99-24.99W

尺寸:4662*1883*1631mm

发动机:1.5T 211马力 L4/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779mm

车主真实油耗:8.7L/100km

昂科威想当初也是曾经细分领域的头部选手,截止现在2021年销量为134773台,平摊到每月也就个万台有余,账面数据能看。但要知道昂科威车系可是采用多车战略,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在一起计算,而老款车型昂科威也算是销售主力,新款车型其实占比不大,这倒不是产品力不行,还是优惠下潜不够深。为了再次拉低成本,昂科威S推出了搭载1.5T 阿凡达发动机的全新入门车型,价格更低。

同时这台1.5T发动机也是有些技术含量。211Ps,270N.m,宽泛的扭矩平台及时在高转也有不错的动力响应。根据工程师的反馈和自己的体验,这台1.5T发动机与9AT进行过重新调教后,整体换挡更顺,急加速时降档很坚决。整个偏向舒适调教的底盘和55偏平比的轮胎基本能化解路面的坑洼,整体感觉很美式。但拉胯的风噪老是让我产生窗户没有关紧的错觉,较陡的后排让后排乘客难寻舒适,如果能把这两项进行加强,那么昂科威S的产品力将会变得更为完备。

# 福特 · 锐际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8-21.88W

终端售价:15.98-20.88W

尺寸:4585*1882*1688mm

发动机:2.0T 248马力 L4

变速箱:8挡自动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如果说昂科威之前是细分市场的头部选手,那锐际的前身——翼虎,曾经是和本田CRV力争过20W级合资SUV老大,两者都供不应求,一度开启加价节奏。但如今CRV依旧纵横榜首,但翼虎消失不见,后来者锐际销量始终不见起色。这倒不是锐际产品力不佳,上市时不到18W提供2.0T高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这待遇全网找不到第二家,随后锐际也推出了入门价格更低的两驱版本,再次拉低了准入门槛。

不过如此能打的产品力,终端销量始终无法拔起。懂哥觉得外观设计得背大锅,一个放大抬高了的福克斯,真的是吸引不了这个购车区间的人群。要年轻别人选领克,要稳重还有RAV4和CRV,锐际这幅颜值,前脸两个呆萌的大眼睛确实有些憨憨,加上车内空间并无优势,锐际这一名字也不为人熟知,所以酒香也怕巷子深。

# 雪佛兰 · 探界者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9-23.99W

终端售价:12.99-19.99W

尺寸:4646*1843*1688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9挡手自一体

轴距:2725mm

车主真实油耗:8.8L/100KM

最后说探界者,很多朋友会认为懂哥在凑车型,水文章。明明一个和昂科威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必要在这里重复讲?但情况或许有些差异,探界者和昂科威是兄弟车型不假,但昂科威S却是和凯迪拉克XT4作为同平台车型,探界者平台终归要老一些。所以探界者能做到这么大的优惠也是有理可寻,最入门车型能够做到12.99W的价格已经在抢夺国产的蛋糕,也算是这个级别价格触底的车型。

动力层面有1.5T和2.0T可选,1.5T还是原来的老品种并未更新,动力层面加上6AT与昂科威1.5T+7速双离合相比好多了,如果硬要冲2.0T车型也并非不可,大部分地区17.99W左右的终端价格,买到一套2.0T+9AT 48V动力不会亏,懂哥试过感觉确实充沛。不过探界者的短板也很明显,考古化的内饰设计、抽风的内饰配色,以及憋屈的副驾和后排,如果你想自己开得爽可以选它,害怕媳妇丈母娘给脸色还是得慎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