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道禁令之后,美国迅速成为世界第一,数量之多远超别国

2021年12月27日 09:52: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消息,前不久美国国家科学院提交了一份关于美国塑料垃圾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尽管美国人口数量仅仅是全球总人口数量的4.3%,但是美国产生的塑料垃圾重量却是全世界第一,远超过欧盟和中国,重量甚至达到了中国的2倍。

我们都知道,塑料垃圾对环境的危害非常大,在自然环境下很难降解,过去,西方国家会将国内产生的大量垃圾运送到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发展中国家进行处理,但是从2018年开始,我国果断出手,发布禁令明确禁止从海外进口洋垃圾,没想到在我国禁令公布之后,很多国家也有样学样禁止进口洋垃圾,导致西方国家的垃圾无处可去,美国更是在我国颁布禁令之后迅速拿下了“全球第一”,每年产生的塑料垃圾数量多到令人震惊。

塑料制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因为其廉价、用途广泛等特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但是塑料产品被广泛运用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严重的环境问题,不断增加的塑料垃圾如今正在威胁着全球的生态环境,而美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生产国。美国专家提出美国应该限制生产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但是美国化学委员会却发出强烈反对,认为此举将会破坏美国的供应链。

数据显示,光是2016年一年,美国就制造出4200万吨塑料垃圾,平均到每个人身上之后,每个人每年都要产生130千克塑料垃圾,这样的数量确实值得震惊。而且最令其他国家感到意外的是,美国身为世界第一强国,在科技等众多领域都领先全球,却没有配备任何的塑料垃圾回收设施,每年仅有非常少量的塑料垃圾能得到处理,绝大对数垃圾都被直接扔进自然环境中。

美国报告中还提到,现在全球国家每年可能会将800万吨塑料垃圾直接倒进大海,预计到2030年数字将会上升到5300万吨。专家表示,美国既然无法将塑料垃圾进行回收处理,就理应通过限制塑料垃圾生产来减少塑料垃圾。不过美国为了求发展,完全不顾对环境的影响,也充分反映出了美国在环保问题上的不作为。维护地球环境是每个国家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美国却为了经济利益罔顾地球环境,完全没有承担大国应有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