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保留手动挡车型 本田型格最值得买哪款?

2021年12月27日 10:38:04
分享到:

前不久,广汽本田全新车型——型格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运动轿车,是东风本田思域的“兄弟”车型,而型格未来也将联手思域以双车战略竞争紧凑型轿车市场。除此之外,与思域不同,型格保留了手动挡车型,从而让那些喜欢纯粹驾驶感受的用户不会感到遗憾。

●新车简介

型格的外观采用简洁的运动风格,在部分位置此案有黑化处理,从而提升整车的时尚气息,六边形的网状设计尺寸很大,给人感觉很有攻击性。大灯样式采用类似“开眼角”的设计,整个灯组为全LED关光源,档次感还是很不错的。

型格的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层次感很强。车身尺寸方面,型格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车尾的设计很饱满,细节上带有小鸭尾,运动感十足,类似“倒钩”的尾灯是车尾的最大亮点,样式上很立体,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都很不错。

型格的内饰与思基本相同,整个布局从上到下层次分明,整体以简洁为主,部分位置还带有金属元素作为点缀,新鲜感十足,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覆盖,用料还算不错,做工细节的把控也比较精细。配置上,型格搭载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即使最低配的车型也支持手机映射及CarLife,中高配车型支持OTA升级,强大的语言控制功能也能给用户来带不错的体验。

型格全系都搭载的是1.5T高功率发动机(240TURBO),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6速手动变速箱。

 此次型格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2.99万-16.69万,最大亮点是全系都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并提供手动挡车型。那么在这些车型里,究竟哪一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呢?

●配置分析

手动专属版:12.99万

推荐指数:1.★★★(对驾驶乐趣没有需求)2.★★★★★(对驾驶乐趣有需求)

手动专属版是型格的入门车型,售价12.99万元,配置比较低,日常需要用到的泊车雷达与倒车影像都没有,扬声器也只有2个,更不要说其它一些较为科技的配置了,但配备了天窗,这点还是不错的。但整体来看,手动专属版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明显是不太友好的。但是,重点来了!很多本田“粉丝”或特别注重驾驶乐意的人可能会非常喜欢这款车,因为它配备的是手动变速箱,而且车重也是全系最轻的,驾驶感受上会更加纯粹,所以如果对驾驶乐趣哟需求的话,这款车绝对是5星的推荐,但只是要买车家用而且,那么这款车只有3星推荐。

 CVT科技版:14.29万

推荐指数:★★★★

CVT科技版比手动专属版贵了1.3万元,除了改为自动变速箱外,配置上多出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远程启动功能、全液晶仪表盘、语言识别、车联网、OTA升级、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后排出风口等。不难看出,多出的这些配置很多都是很实用功能,对于家用来说,CVT科技版还是非常友好的,值得购买。

 CVT幻夜·科技版:14.99万

推荐指数:★★★

CVT幻夜·科技版比CVT科技版贵了7000元,主要加入了运动套件,在细节上加入了熏黑处理,运动感提升明显。配置上多出了真皮方向盘与皮+织布的座椅,但却少了并线辅助与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权衡一下,我个人感觉这7000元花得不值得。所以推荐指数我只给出3星。

CVT豪华版:15.29万

推荐指数:★★★★★

CVT豪华版比CVT幻夜·科技版贵了3000元,比CVT科技版贵了1万元,配置上没有运动套件,但多出了真皮+仿皮混搭的座椅、4向高低调节、座椅放倒、后排杯架、车内氛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与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我个人感觉这1万元是值得花的,特别是座椅放倒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是比较实用的功能,15.99万的价格也处于全系的中间一档,我个人感觉CVT豪华版是全系最值得选择的车型。

 CVT幻夜·豪华版:15.79万

推荐指数:★★☆

CVT幻夜·豪华版比CVT豪华版贵了5000元,同样是多出了运动套件,轮圈尺寸增加到18寸,配置少了并线辅助与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我个人觉得这5000元花得不太值得,至少对家用来说。

 CVT尊享版:16.69万

推荐指数:★★

CVT尊享版是型格的顶配车型,但它不带运动套件,是一款普通版车型,价格比CVT幻夜·豪华版贵了9000元,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驻车雷达、全景天窗、蓝牙钥匙、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与感应雨刷,配置多出了不少,但只是相对自己车系来说,我想大部分用户应该都不会花近17万元去买一款A级车吧?总体来说,CVT尊享版我个人给出2星的推荐指数。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不难看出,型格最值得买的有两款车,分别是入门的手动专属版与CVT豪华版,前者价格非常实惠,只需12.99万就能买到搭载1.5T高功率版的型格,手动版驾驶也更有乐趣。而如果你主要目的是家用,嫌手动挡不方便,那可以考虑自动挡车型,而自动挡车型里,性价比最高的是CVT豪华版,核心实用功能基本配备齐全,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是型格车系里综合来看最值得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