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强新车前瞻,日产Ariya、丰田86、本田e:NP1谁才是黑马?

2021年12月27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2年即将到来,不少车企已经抢先公布新车阵容。而作为关注度较高的日系品牌,明年同样会带来不少重磅新车。那么,我们不妨抢先看看,作为日系三强的丰田本田日产将在2022年带来哪些新车?

日产

全新一代逍客

第二代逍客自2015年在国内推出至今已超过七个年头,也该迎来车型的换代。全新换代的逍客车型已在海外市场发布,相信新车会在2022年与国内观众见面。第三代逍客基于全新CMF-C平台打造,采用更具科技感的造型设计。

外观上,第三代逍客采用了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设计,配合最新V-Motion前格栅造型,令前脸更显精神。而车身侧面也加入了许多锐利的线条修饰,并采用隐藏式车顶设计。尾灯组造型更为修长锋利,令整体更显年轻化。

第三代逍客的车身尺寸较现款在售车型大了一圈,其中轴距增加了20毫米,车身长宽高也有不同幅度的增加。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逍客车型提供1.3T轻混、e-POWER动力选项,但相信在国内市场前期依旧会采用2.0L+CVT的动力组合,后期或有望推出e-POWER版本。

日产Ariya

作为日产在国内的首款纯电动SUV,Ariya将于2022年在正式开启预售。Ariya此前已在国内多个车展展出,相关的车型信息大家也有所了解,该车是基于CMF-EV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SUV,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

从此前的消息来看,日产Ariya入门版本将采用单电机的前驱设计,最大功率达17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而高配版本则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并匹配了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达290千瓦,峰值扭矩600牛·米。

续航里程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根据车型版本不同,WLTC续航里程在430-610公里不等

新款天籁

第七代天籁于2018年在国内面世,迄今已有四个年头,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此前在海外市场已有相关的新款天籁路试谍照曝光,从图来看,新款车型主要对车头部分做出相应的调整。预计新款车型将保留V-Motion风格的设计,主要对前大灯组造型和灯腔结构做出调整。

至于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方面,预计新车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或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动力方面,中期改款的天籁有望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2.0L或2.0T动力,匹配CVT变速箱。而日产在中国市场主推的e-power动力,是否会应用于天籁车型上,目前暂未有确切的答案。

奇骏e-POWER

东风日产此前宣布,其将在2025年前推出6-7款的e-POWER车型,除了已经面世的轩逸e-POWER,以及即将推出的逍客e-POWER外,东风日产还有望带来奇骏e-POWER车型。

(燃油版奇骏)

无论是对于东风日产还是奇骏车型而言,奇骏e-POWER的推出都很有必要。首先,东风日产亟需加快推进电气化车型的落地,以更好地满足双积分政策,并降低车型的制造成本。除了纯电动车型,e-POWER就是东风日产兼顾低排放和长续航的最佳竞争技术。

(燃油版奇骏)

其次,由于全新奇骏车型全系换装了三缸动力,导致不受市场待见,东风日产必须增加全新且更节能的动力系统,挽回市场份额,而e-POWER便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对于东风日产而言,e-POWER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目前仍未知,因为轩逸e-POWER刚上市不久,难以从销量上反映市场接受度。因此,对于e-POWER车型的后续推进,相信东风日产目前还是持观望状态。

丰田

新款亚洲龙

一汽丰田将在2022年推出新款亚洲龙车型,新车的申报信息已于日前公布。从申报图来看,新款亚洲龙主要的变化集中在车头部分,新车依旧采用尺寸超大的前中网造型,但对前格栅细节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加入了镀铬元素作点缀。同时,大灯组造型也有所变化,采用了新样式的灯腔结构,并换装了鱼骨状的LED日行灯,令整体看起来更具新意。

此外,新款亚洲龙的车身长度略有增加,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变化微乎其微。动力方面,新款亚洲龙混动版依旧搭载2.5L双擎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威飒

全新威飒是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新中型SUV,也是一汽丰田凌放的姊妹车型,其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全新威飒的推出将填补威兰达与汉兰达间的细分空缺,以更豪华、更高品质的产品特性,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新车基于“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打造,使得外观更具层次与立体感,大面积的曲面可塑造出绚丽的光影效果。“双L型”前灯带配合贯穿式的尾灯组,有效地提升车型的气质与形象。全新威飒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系统,且均可选两驱和四驱版本。

锋兰达/卡罗拉锐放

在完善中高级SUV市场后,丰田将进一步填补入门SUV细分市场的空缺,带来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车型。两款车型皆基于卡罗拉CROSS打造而来,不同的是,锋兰达采用的是日版卡罗拉CROSS的造型,而卡罗拉锐放则沿用美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

虽然两款车型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皆提供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售价方面,锋兰达的预售价为13.50-17.50万元,而卡罗拉锐放的预售价为14.50-16.50万元。

丰田GR 86

除了国产化车型,丰田在2022年还将以进口形式引入重磅新车丰田GR 86。全新丰田GR 86依旧与斯巴鲁BRZ基于同平台打造,并共享动力系统。

全新丰田GR 86的车身长宽高为4265/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新车较上一代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25mm,而高度则降低10mm,令新车拥有更低的重心。新车还采用了铝制材料的车顶、翼子板等,并对座椅做出轻量化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GR 86搭载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丰田86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售价或为31-33万元区间。

本田

东风本田e:NS1/广汽本田e:NP1

本田中国在10月发布发布了e:N品牌及其电动化战略,作为该品牌下最新的量产纯电动车型,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将于2022年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皆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e:N Architecture F”平台打造,两者整体造型基本保持一致,但细节之处仍有一定的差别。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e:NS1/广汽本田e:NP1皆将搭载最大功率134kW或150kW的电机,0-100km/h加速将在8秒以内。预计最长续航版本的车型将拥有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上述几款便是日系三强将在2022年为国内消费者带来的重磅新车,它们各有特点,且有着不小的产品吸引力。当然,除了这些车型,日系品牌还将带来一些年型款改款车型,以提升产品的新鲜感,更好地吸引消费者关注,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也不妨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