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27月销冠,传祺M8为何能成为国产豪华MPV佼佼者?

2021年12月27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如果现在去大街上随便抓一个人问他知道几款MPV,他应该会说出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可能还会加上今年热度极高的的丰田塞纳、起亚嘉华或者现代库斯图等新车型,但如果问他国产MPV又知道几个,估计大部分人都会说出广汽传祺M8。

这是很多人对目前国产MPV的普遍认知,五菱宏光虽然也算MPV车型,但它更多时候还是以工具车的形象出现。如果要论豪华,或者说家用/商用MPV,传祺M8应该是目前国内大部分用户公认国产豪华MPV中的佼佼者。

在今年广汽传祺尊享品牌日活动上,广汽传祺为用户带来了传祺M8全矩阵产品以及最新发布的大师旗舰版和四座御享版两款新车型,售价分别是28.98万元和32.98万元。正好借这次机会和大家聊聊,为何广汽传祺M8能够成为国产豪华MPV里为数不多的佼佼者。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MPV市场一直被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为代表的合资MPV车型牢牢把控。直到国内市场对MPV需求量的不断增长,才有一些自主品牌开始在MPV板块发力。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广汽传祺带来了M8。与很多国产MPV不同的是,M8入局姿态就不太一样,就是要做国产豪华MPV。经过4年时间的发展,今天的M8确实成为人们眼中国产豪华MPV的代表。

M8的成功可以很大一部分归结为它的丰富矩阵,如果打开广汽传祺官网找到M8的配置表,你会发现它有十几款车型,4座、7座,大师系列、领秀系列,旗舰版、荣耀版、福祉版,几乎你能想到的配置或者座位布局,M8都有提供。

可能在所有系列里,M8大师旗舰版应该是最受关注,也是最值得分享的,因为它代表着M8的精神和理念,将豪华概念贯彻到底,把之前只有合资豪华MPV才被认可的四座带到国产豪华MPV中来,这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

论基本的机械素质,M8全系搭载广汽传祺旗舰2.0T动力,匹配8AT变速箱,底盘结构也是偏向舒适调校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形式,轴距达到3000mm,介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之间。

论豪华程度,M8大师系列丝毫不输目前主流合资MPV,甚至更有亮点。无论是作为前排驾驶者,还是作为后排乘客,都能获得他们所想要的几乎所有豪华配置。

比如从驾驶者角度出发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通风/加热/记忆、LED全车光源、流媒体后视镜等等。

作为乘坐在后排的家人或工作上的合作客户,则能获得更加丰富的豪华配置,两侧电滑门、全车自动空调、带腿托/通风/加热/按摩的真皮座椅、双后排娱乐系统、后排独立座椅、多层隔音玻璃、后排手机无线充电……

这还不算车内那些豪华的用料和材质搭配,木纹饰板,米灰色+青瓦黑色的高级中国风,甚至车内顶棚也都是软质材料包覆,作为一辆豪华MPV,可以说M8无论是配置还是用料都是非常厚道,把同价位下能给的配置几乎全部给到位。

如果别克GL8的定位更多是商务,艾力绅/奥德赛的定位更多是家用,那么M8的定位就是宜商宜家的国产豪华MPV,而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也更有竞争力,当然前提是你评价一款车不会只从品牌出发。

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M8目前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以及新车市场占有率表现都非常好。首先在新车销量上,M8已连续27个月成为中国品牌豪华MPV销量冠军。而在保值率方面,M8同样稳居2021年保值率排行榜的中国豪华MPV第一名,市场认可又保值,销量必然高。

无论是国内这几十年的汽车发展史,还是哪一品类车系的发展,都与国内消费需求的变化之间有着极大的关联。MPV市场的突然爆发,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源于政策和消费群体的转变。

如今很多80后家庭基本都非常需要一台MPV,因为大部分家庭成员都在4个人以上,而普通的SUV或者轿车已经很难满足节假日出行,一辆MPV无疑是解决全员出行最好的选择,我身边就有很多朋友都买了MPV。

如果仔细观察这些家庭,其实大部分都是相对生活条件还不错的,因为大部分买MPV的用户基本都是作为家庭第二辆或者第三辆车,所以这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M8能够成功,因为它从始至终都在贯彻“豪华”理念,因为真需要MPV的家庭确实都是不怎么差钱的。

从四年前广汽传祺推出M8到今天,它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5万名用户的信任和选择,而今年1月~11月M8的销量已经突破6万辆,同比去年大增124.4%,这就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MPV的需求还在不断上涨,M8未来的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如今,随着全新第二代GS8的问世,再加上M8的全矩阵发售,以及GA8在国产豪华轿车领域的不断发力,广汽传祺已经逐渐成为很多用户心中国产豪华品牌的代表。

15万是之前很多国产品牌都不敢想的价格,但现在随随便便都是15万起售,这说明国产品牌无论是形象还是品质都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不然消费者不会买账,市场也不会认可。

相信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越来越多的国产豪华车型问世,国产车的地位还将继续攀升,尤其是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利好,国产车的未来一定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