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庆祝建厂35周年,日产蓝鸟变身电动汽车

2021年12月27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经典车型第七代日产蓝鸟(Bluebird)U11系列曾是1986年在英国桑德兰(Sunderland)日产工厂下线的第一辆汽车,近日,为纪念该工厂诞生35周年,该工厂将这款与U11系列极为接近的T12 Hatchback版本打造成了一款电动汽车,并将其命名为“Newbir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该车型与早年生产版本并没有太大区别,见棱见角的车身,简洁有力的线条,没有过多冗余的装饰与设计,一切都显得简约、自然,或许最大的区别便是明亮欢快的多色车身涂装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仔细观察甚至能发现原始仪表盘上的燃油油量显示也变为了电池充电状态的显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掀开发动机盖和后备箱盖,或许这才是这台“Newbird”最大的不同。据悉该车使用的是日产Leaf(国内为聆风)的传动系统,包括电机,逆变器和40kWh电池组。电池模块安装在发动机舱和后备箱中,以便更好地分配重量。日产表示,这一转变需要对Bluebird的车身和底盘进行大量改动,包括全新升级的悬架系统等,以支持电池组的额外重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终"Newbird"并没有被批准在公共道路上使用,据悉,日产预计其续航里程可达到209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15秒,充电功率为6.6kW,此外充电接口也取代了原来的油箱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日产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副总裁Alan Johnson表示:“‘Newbird’代表了我们工厂的所有伟大成就,从最初的Bluebird车型到现在的“Newbird”车型,我们出色的团队正在引领我们朝着令人兴奋的电气化,碳中和的未来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