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戴姆勒股权还给比亚迪 腾势十年宣告失败

2021年12月27日 13:54: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伴随着戴姆勒把更多股权还给比亚迪,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十年的腾势宣告失败。

这种失败是建立在腾势X借助奔驰渠道销售仍然失败后,进一步调整双方合资股权的。戴姆勒仅保留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的股权,一个保留合资公司性质、颜面的象征性的股权。

腾势没卖好,志在“全面电动”的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子品牌EQ,陆续推出的奔驰EQA、EQB、EQC三款纯电动车型,也还没有找到销量的好办法。

12月2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戴姆勒和比亚迪宣布了一件特殊的事情:戴姆勒和比亚迪签署了关于调整合资公司“腾势”架构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戴姆勒和比亚迪将分别持有腾势10%和90%的股份。股权转让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

戴姆勒和比亚迪在中国市场开展的长期合作可称“十年一梦”。2010年,双方签署股比50:50的研发技术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协议,致力于在中国、为中国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推出“腾势”为品牌的全新车型,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外合资公司。

先行没领先,几乎是先烈。尽管戴姆勒减少了在合资公司的股份,但是双方为未来还是“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客气话儿”。比亚迪将在运营上给予腾势更大支持以推动其在未来取得成功;戴姆勒仍将作为股东支持腾势的持续发展。戴姆勒和比亚迪将继续推进双方成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腾势十年经历了先是自个卖、奔驰渠道卖,双方都没卖好“祝你未来成功”的三部曲。

戴姆勒并非没说实话,在评价腾势十年功过时戴姆勒表示:戴姆勒和比亚迪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发展最快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并更好地了解了客户需求。(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