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沃尔沃XC90,“北欧安全官展现出了几分诚意?

2021年12月27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当消费者们聊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时,绕不开的几款车型便是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保时捷卡宴。但实际上,随着沃尔沃品牌受到国内消费者们的关注与认可度越来越高,其旗下的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也愈发被许多人关注着。

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旗下的旗舰SUV,2022款沃尔沃XC90由内及外的配置与用料让许多人觉得诚意满满,甚至有些人称其为“北欧陆地巡洋舰”。那么,这款来自北欧的中大型SUV,真的有这样的实力吗?

看外观:“低调沉稳气场足”

相信许多人都注意到了,进入国内市场的进口中大型SUV各有特点,比如,保时捷卡宴是把豪华“涂在脸上”,奔驰GLE是把经典“刻在”车内,那么,2022款沃尔沃XC90应该怎么形容呢?我觉得:它是把低调沉稳的气场“融在骨子里”。

咱们先看看外观。

从车头来看,2022款沃尔沃XC90的设计“内敛且含蓄”,新车继续采用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语言,凸显北欧设计之美。

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沃尔沃标志性“雷神之锤”大灯,加之内凹镀铬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大面积镀铬饰条点缀,沉稳气质尽显。

来到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贯穿首尾,加之宽大的车身尺寸,整车视觉效果更加稳重大气。

车辆尾部,极具辨识度的尾灯,凸显沃尔沃家族血统。

尺寸方面,2022款沃尔沃XC90的整车尺寸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接近2米的车身宽度,为整车稳重与大气的视觉感受奠定了基础,同时,轴距的优势也为车内空间的表现提供了更多可能。

品内饰:别出“新材”诚意足

走进2022款沃尔沃XC90的座舱内,这辆车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没有迎面扑来的新车“香气”,也没有任何材料散发的特殊异味。这是这辆新车座舱最大的特点,这也得益于车辆独特的选材与沃尔沃“鼻子小组”的保驾护航。

实际上,在车辆内部选材方面,XC90大面积的采用了来自北欧的灰梣木等高档实木材料进行装饰,再加上金属材料的点缀,搭配钢琴烤漆饰板,目之所及皆为豪华。

单单用料扎实并不能完全“俘获”消费者的芳心,我们不妨一起看看其细节部分设计,因为这更能突出2022款沃尔沃XC90的独具匠心。

比如说,新车档把采用瑞典皇室品牌欧瑞诗的水晶档把,它的选材来自瑞典森林深处,不仅晶体设计美观,而且不含重金属,所以即便是长期使用,对人体健康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细节之处可见其价值所在。

车辆音响系统表现也同样出彩,19喇叭殿堂级宝华韦健音响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们“挑剔的耳朵”。

不过,提到“耳朵”就不得不提一提这辆车的隔音。横向对比来看,沃尔沃XC90的风噪与胎噪的控制并不是十分满意,尽管采用了水溶性阻尼隔音材料,相比传统沥青涂层,更健康安全,但是在实际隔音效果上,并不如传统材料具有优势。

最后,座舱部分满满的各项配置,更是体现了2022款沃尔沃XC90新能源对消费者们最大的诚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在提升驾驶便利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车内整体的科技感,但是,中控屏幕的设计略显成熟且尺寸略小,导致消费者们对其评价也良莠不齐,好在这并不会太过于影响它完备的功能。

值得一说的是,智能驾驶与智能安全系统都集成在这块中控屏上,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可调、主动安全系统等等都是“基本操作”。而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等则从另一个角度保护着车内乘员的驾乘安全,也使其成为当之无愧的“北欧安全官”。

评性能:驾控“丝滑”,动力足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评价2022款沃尔沃XC90在驾控方面的感受,那我觉得可以用“怎一个丝滑了得”来概括。

动力方面,2022款沃尔沃XC90匹配了一套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搭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420牛米,推动这台近5米的“北欧陆地巡洋舰”还是绰绰有余,同时,48V电机的加入使得驾驶的平顺性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底盘部分,2022款沃尔沃XC90采用前置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与后置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滤震性较好,同时也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

结束语:详细了解完2022款沃尔沃XC90之后便不难看出,其稳重大气的外观设计,与精致人性化的座舱风格,以及充沛的动力表现,称其为北欧“陆地巡洋舰”也毫无违和感。同时,沃尔沃家族“遗传”的安全系统,也为消费者们消除了从外到内所有的后顾之忧。从售价的角度来看,这辆车的售价并不算在,但在考虑终端优惠之后,这辆车倒是也变得愈发有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