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手就是续航1242公里,华为不造车,我是不信的

2021年12月27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前几天受邀参加了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本以为是看看新手机,再瞧瞧鸿蒙车机系统,没想到华为发布了AITO品牌首款新车。

AITO问界M5,听名字就感觉是高端货,确实这款车定位也是智能豪华SUV,此次发布是作为华为的智选生态新品,预售价25-32万,共三个版本。那么这会是个什么车?为什么由华为来发布?

AITO品牌

首先我们搞明白,AITO是个什么品牌?简单来说就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的全新智慧汽车高端品牌。

有趣的是赛力斯品牌本身已经与华为深度合作,这一回再来一个深度中的深度,似乎有点吉利沃尔沃推出领克的味道,只不过华为这一家科技公司,扮演的是吉利的角色。

所以这个深度到了什么程度?AITO问界M5从外观造型、车机系统到増程式动力,都是华为设计开发。这就是华为说的不会造车?又或者在他们看来,这确实更像电子产品。

车怎么样?

从这款车提供的产品体验,我们可以窥见华为想要在汽车工业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作为车而言,AITO问界M5的増程式动力由1.5T配合40度电池以及前后双电机组成,CTLC工况能跑1242公里,关键零百加速仅4.4s,百万性能级别还是有点根据。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挂结构,20寸轮胎配上博世iBooster电子刹车,也是比价格要越级的配备。

除了这些以外,AITO问界M5就更像华为的智能产品了。为什么这么说?作为首款搭载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型,AITO问界M5号称实现了与人、手机、智能家居以及智能穿戴产品的无缝流转,是一款智能移动终端,连音响都是HUAWEI SOUND。

2K中控屏搭载华为应用市场,AI系统可识别人脸,假如你是华为手机以及手表用户,这车便可以直接由你的这些移动设备控制,体验上无疑会是很棒的。这么看来,华为又一次确实走在了苹果前面。并且新车春节后就可以交付,发布会上也是实打实的实车亮相,并不是什么PPT造车那一套。

互助与竞争

华为此前说过不造车,但这一回看到AITO问界M5,相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不信的,包括茶哥也是对华为的整车开发能力感到震惊,很显然他们缺的不就是一个资质而已?

然而华为也说过,要帮车企“造好车、卖好车”,是不是确实有这个意味呢?智能汽车的蛋糕是一个特别的市场,新品牌崛起和传统品牌转型,正在激烈博弈中,如果华为的格局更大?想要通吃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另起炉灶代表着与全部品牌去竞争,而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却是互助合作的道路。个人认为华为的格局并不只是想造几款车去卖,而是看上了整个智能化出行产业,先从车机再到智能手机、家居、手表,再到道路硬件,甚至是将来智能出行的标准制定参与,这才是真正的大蛋糕。

历来最高层级的,都是标准制定者,不过首先要做到技术领先以及绝对的市占率。AITO问界M5就是明显告诉其他正在智能化道路处在下风的汽车品牌:华为可以与你们合作。事实上目前华为也不止跟一家车企正在合作。

最后

回到车的范畴,这款新车值得买吗?茶哥认为也不着急,可以等我们试驾看看,但以动力、续航、智能化配置几个方面来看,未尝不可做做吃螃蟹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